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油烟监管再升级 义乌苏溪百家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完成改正

发布时间: 2019-03-23 20:2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郝静明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郝静明 编辑 何冬圆)3月22日,位于义乌苏溪镇金三角工业区的某快餐店老板李先生对该店的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了重新安装。“上个星期,店内油烟净化设施被执法人员指出存在安装不规范的问题,我就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重新安装。”李老板表示重装后的油烟净化效果提升了不少。

  据悉,目前义乌市苏溪镇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率已接近100%。虽然餐饮单位的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意识均得到大幅提高,但是,针对油烟超标排放的举报还是时有发生。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通过调查发现,许多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不规范,无法起到充分净化油烟的作用,是导致油烟超标排放的主要原因。“油烟净化设施应该按照排污口朝下的方向安装,同时安装在靠近油烟管道的进烟口处,这样才能发挥出净化油烟的作用。”执法队员小何指着一处油烟设备表示,由于许多餐饮单位存在方向装反或者装在管道出烟口端的情况,从而导致造成油烟超标排放。

  为此,执法局苏溪大队对辖区300余家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甄别,全面排查辖区内油烟净化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方向不对、位置有误、烟囱管道未高空排放等问题的餐饮单位逐一登记,责令限期改正,并制定好复查时间表,确保检查对象全覆盖。

  为保证整改出实效,苏溪大队组织部分餐饮单位的经营者集中学习油烟净化实施的安装规范和要求,并对经营者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对存在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针对存在特殊改装困难的餐饮单位,执法队员亲临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现场,现场指导设置油烟管道的走向及油烟净化装置的位置,确保改装不出纰漏。

  此外,还选出了一批安装规范的餐饮单位作为无油烟餐饮“样板间”,以先进带动后进,鼓励餐饮单位相互参观学习。位于苏华街的一家黄焖鸡米饭老板在参观了安装了一体机式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馆后,表示一体机式油烟净化装置要比现有的静电式净化设施的价格要高,但除烟效果更好,清洗维护也方便,既然要改,就改得彻底点,直接把店内的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升级了,装上这种一体机式油烟净化装置。

  据悉,截至当前,苏溪镇已有百余家餐饮单位完成了油烟净化装置的改造升级。“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整改不力单位的查处力度,对存在油烟超标排放的单位绝不姑息,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执法队员表示,目前,苏溪大队已立案查处一起油烟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行为人将面临罚款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行政罚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