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醉美”山水古镇逐步呈现 赤岸小城镇整治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9-03-25 10:21:4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黄泽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第一高峰“大寒尖”下的赤岸镇,为唐武德年间的华川古县,山水秀丽,古镇古村历史悠久。由于古镇保护和老镇更新停滞不前,前些年,赤岸镇区整体面貌欠佳。通过去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赤岸镇区如今面貌一新,一个“醉美”山水古镇逐步展现在市民眼前。

  “古镇古村是不可复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做好赤岸的历史文化文章,吸引更多的市民来赤岸畅游。”赤岸镇镇长王鹤辉说,去年以来,镇区外立面改造共计4.2万平方米,绿化补植共5.7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14.2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49.9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130.1万平方米,整治完成“赤膊墙”602处、10万多平方米等。目前通过合理规划利用,已建成丹溪文化广场、后龙湖公园、窑址公园、三村丹溪公园等公园4处,城山公园即将开工建设。建成丹溪酒厂、老新华书店、桥洞等大型休闲绿地多处,吴溪滨江健身步道投入使用,原来脏乱地块嬗变为城镇绿肺,提升环境品质,增加了百姓休闲去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