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中医医院大陈分院揭牌 医共体让医疗资源“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3-26 08:4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方春燕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揭牌仪式。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方春燕 记者 柳青)3月22日上午,义乌市中医医院大陈分院举行揭牌仪式,市中医医院院长王宏献、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医院四家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医共体揭牌。

  作为我市三个医共体的牵头单位之一,市中医医院将以医共体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设备、科研教学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提高医共体内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揭牌仪式后,中医医院班子成员与四家医共体单位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人才池”管理模式、促进医共体内资源共享等细节进行了相互交流。随后,院办、人事、医务、科教、质控、护理等各线人员深入大陈中心卫生院进行工作对接。

  在义诊分会场,中医医院骨科、妇产科、肛肠科、脑病科、内科等方面的专家为百余名村民进行免费义诊,通过询问病史、查看体检报告及相关检查报告单的方式,给病友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疗、预防建议。中医特色护理服务现场也人潮涌动,市民踊跃体验艾灸、拔罐、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据悉,接下来,由市中医医院牵头,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陈中心卫生院、赤岸中心卫生院四家卫生院参与组建的中医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将逐步实现运行管理、医疗服务一体化。“我们将积极发挥牵头医院的作用,全力落实医共体各项工作,解决医共体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整合优质的医疗卫生资源,努力将医共体建设成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发展’共同体。”王宏献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