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五一”连休4天 旅游热被提前“点燃”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1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3月22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发布,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也就是说加长版的“五一”假期要来了。“五一”放假时长变动的消息一出,引起网友们的热议,“五一”旅游热提前被“点燃”。

  相关旅游产品受欢迎

  记者从义乌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自今年“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公布后,咨询“五一”前后旅游产品的市民也随之增多。除了5月1日和2日,4月27日至4月30日出发的旅游产品迅速成为热门。

  消费者出游热情瞬间高涨,许多旅行社都对相应旅游产品进行调整,确保旅游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市场需求。业内人士介绍,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等地成为游客搜索最多的“五一”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土耳其则成为出境热门目的地。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专家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将迎来中短途旅游市场的旺盛景象,特别是赏花游、自驾游、红色旅游等形式将迎来高峰。短途旅游市场价格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婺源、杭州、成都等热门目的地将面临大客流考验。

  多种出行方式可选择

  虽然离“五一”假期还有一个多月,但不少市民已经忘了四月的存在,急着要去过“五一”了,纷纷开始提前预订“五一”出行机票。

  飞猪平台数据显示,假期调整通知公布后,3月22日10点至12点的国内机票预订量较前一周同时段增长50%以上,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50%;携程平台在当日10点至13点,机票搜索量与上周相比暴增7倍,机票价格也有所上涨,国内航班上涨幅度已达到400元左右。而在五一假期内前往热门城市,很多已经只剩下商务舱机票,或者少量8折以下的机票。

  记者从义乌火车站获悉,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五一”假期列车调整的相关通知。从往年“五一”假期的情况看,以探亲访友、学生返家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大家一定要尽早购票,最好提前购买返程票。记者通过12306中国铁路官网查询发现,今天已经可以购买4月26日的火车票了。按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的规定,5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将于4月2日开售。如果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3种线下方式购票的话,要推迟2天,因此“五一”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最好在网上购票。

  “五一”期间,还会有不少市民选择高速出行。根据2012年印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规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五一”假期调整当日,交通运输部门也对外发布消息,“五一”假期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的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的24时结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