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十里桃花笑靥红 义乌上溪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3-23 15:2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桃花芬芳漫山野,游人欢喜尽开颜。今天(3月23日)上午,以“花开上溪礼满义乌”为主题的第八届上溪踏青赏花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上溪镇拉开序幕,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共赴这场春天的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义乌市上溪镇人民政府承办。

  “春风十里桃花红,粉色花海赏春光......”一首《上溪十里桃花红》,吹散了初春的寒意,带来了花的海洋;古人云“人面桃花相映红”,舞蹈《玉人吟》,跳出了生命的丰润,舞出了乡村文化的自信。此外还有戏曲《我祖上本是簪缨之家》、相声《美丽的桃花》等精彩节目,台上演出迷人,台下掌声阵阵,奏响乡村文化旅游建设的最强音。

  沐乡间春色,赏桃花风情,品象棋文化。这边是如火如荼的踏青赏花乡村旅游文化节,在上溪镇溪华村文化礼堂,2019年第二届“浙江·义乌·上溪桃花坞”全国象棋快棋公开赛烽烟再起,来自全国各地的240名棋手因为一个共同的爱好相聚一堂,以棋会友,相互切磋。

  “横车纵马、支炮飞象、调兵遣将、跃马扬鞭......”在激烈的角逐中,棋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行棋,你来我往,斗智斗勇。或双眉紧锁,静思默想;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虽然表面平静,棋盘上早已上演着激烈的“楚汉争霸”。

  据悉,240位棋手中有150人参加公开组,90位小棋手参加少年组,其中全国象棋冠军赵鑫鑫、上届冠军赵金成、黄竹风、张申宏、苗利明等数十位象棋大师的登场令赛事具备很高的水平。

  此外,本次旅游文化节还设有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家书画展、文艺演出与体育展演、桃花仙子“缘”来是你等多项亮点活动。

  去年上溪成功将上新塘、山坞、长富和贝家4个村撤并为桃花坞村,整合优化各村资源,点亮“桃花坞”乡村旅游“金名片”。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表示,“在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中,我们将聚力和美乡村、注重一村一品,努力打造更有吸引力的宜居上溪。 ”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