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30 08:0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3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总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作经验交流,部署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长王健、副市长孟礁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就是要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实行“一张蓝图”明确项目建设条件、“一个系统”受理审批督办、“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最终实现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牢牢把握一个“基本要求”,即从实际出发,以市场主体的评价来衡量改革的成效,解决关键问题、突出问题,并将解决实际问题这个要求贯穿改革工作的全过程。要注意审批程序、流程、标准和部门协调间的问题,每个部门流程必须再造,做到科学化、规范化;要对“一口受理”后台进行整合,防止流于形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要科学设计流程,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培训和审批,做好审批前的服务和过渡期的服务;建立全面公开制度,公开改革方案、审批流程、办理过程、办理结果,注意了解社会的反映和企业的诉求,在改革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