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义亭镇:“红旗村”可获万元大奖 “黄旗村”年底扣酬

发布时间: 2019-03-30 20:4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今年以来,义乌义亭镇按照“奖勤罚懒、动真碰硬”的原则,在全镇各村居推行流动红黄旗制度,通过“日常巡查、分片考评、集中考核、考核总评、红黄旗竞赛评选”的标准,对镇区各村的基层党建、环境卫生、平安创建三大领域进行了综合评定。

  今天(3月30日),记者了解到,第一季度,义亭镇共评出红旗村12个,黄旗村13个,这些村子将获得每村最高20000元的奖励,而村干部也可获得每人最高1000元的年终报酬。同时,义亭镇还评出了10个落后村,包括6个黄旗村,这些村子的村干部、网格长,甚至是网格员,都将面临最高每人扣除年终报酬2000元的处罚。

  另外,记者从该镇制定的考核办法中注意到,年终被评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该村的书记、主任及两委成员也将获得一定奖励。为了进一步鼓励后进村,当月被评为黄旗村的村居,经过整治转为红旗村的,该村相关人员将额外获得最高5000元每人的奖励。

  当然,若同一个村多次被评为黄旗村,该村相关负责人则将面临重罚,每次最高扣除年终报酬10000(不累计),情节严重的将被予以停职、歇职或者撤换。

  据义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评结果是3月21-23日,由创建办、工作片、“两代表一委员”、美丽促进会相关人员组成的考核组,对镇里67个村(居)进行3月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红黄旗竞赛现场考评而得的,公平公正公开,以此激励先进,倒逼后进,抓两头,促中间,进一步营造拼搏赶超的氛围。

  “希望各村居,发动党员、带动群众一起干,充分利用党员联系农户制度及党员十二分制管理等手段,开展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做到长效治理,把村居环境真正‘搞干净’‘美起来’,特别是后进村、黄旗村,要知耻而后勇、奋起直追,争取在下月考核中有明显的进步。”该负责人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