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增值税税率今日起下调 义乌25000多户纳税人直接受益

发布时间: 2019-04-01 07:5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孙旭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孙旭梅)4月1日,义乌迎来今年空前力度的增值税税率下调,全市25000多户纳税人将直接受益。

  今年3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从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此外,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根据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全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减税降费重磅消息不断出炉,在义乌纳税人中也引发热烈反响。“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我们的原材料大多是农产品,根据之前的税收政策,只能按照13%的扣除率进行进项税额抵扣,而销项税额则是按17%的税率来计算。虽然去年税率已经降低到16%,但进销项仍不平衡。”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喜华表示,国家此次将制造业税率降到13%,根据初步估算,公司及子公司代加工及产品深加工,每年节省增值税税款约170万元。火腿加工业务税率由10%降为9%,每年可再节省增值税税款约60万元,这对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

  国家实施如此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增加了企业利润。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云认为,更重要的是增强制造业从业者踏实做实业的信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为落实减税政策,市税务局正积极部署,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辅导。如利用周末时间面向全市纳税人开展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培训;在办税厅大屏幕滚动播放减税降费课件视频;在发票“网申邮送”的邮政速递包裹上印制政策宣传二维码等以达到减税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目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