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以为更年期身材走样的他 竟是肚子里长了个2斤多的肿瘤

发布时间: 2019-04-02 17:41: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近年来,家住义乌城西街道的徐大伯越来越显得“大腹便便”,刚开始以为是更年期导致身材走样,后来去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原来肚子里“藏”了个2斤多重的巨大脂肪瘤。

  3月初,66岁的徐大伯因为尿频尿急来到义乌復元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检查结果一出来,徐大伯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腹盆腔巨大占位,大小约24*18厘米。显然,这个“鸵鸟蛋”般的巨大肿瘤不是一日长成。

  “这几年,我这肚子是一天天大起来,不痛不痒的。还有朋友打趣,说年纪大了,身材走样了,谁会想到是肿瘤啊。”徐大伯有些懊恼。

  徐大伯入院后,外二科主任何彦丰及其团队对其进行了详尽的检查,通过会诊,考虑为巨大脂肪瘤,建议徐大伯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切除是唯一有效的方法。若不进行治疗,瘤体越来越大,不仅影响美观,还会使脂肪瘤的治疗难度逐渐增加,也有可能压迫其他邻近脏器,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是恶变。”何彦丰指出,创伤大、暴露难、切除边界难以把握是手术的难点。

  何彦丰与患者及家属积极沟通,在缓解了徐大伯和家人的情绪后,立即安排了手术。

  术前,医院谨慎准备,在何彦丰的主刀下,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切除了重量超过2斤的肿瘤,病理报告显示为良性脂肪瘤。

  “手术之后,我看了一下取出的脂肪瘤,太吓人了,像婴儿的脑袋那样大小。”徐大伯皱着眉头说道,“之前,我一直以为年纪大了,很多身体变化都正常,这回真是受教训了。”

  对此,何彦丰提醒,“大部分脂肪瘤并没有症状,但也有一小部分脂肪瘤会引起疼痛,一是因脂肪瘤过大压迫到神经,二是长在腹腔里,压迫到周围内脏器官、引起梗阻,这两类脂肪瘤都需要及时就医。”何彦丰还表示,对于不易在早期察觉的特殊部位脂肪瘤,B超、CT等这些常规性的检查是可以提早发现的。如果在短时间内发现肚子越来越大而其他地方并没有明显发福的迹象,尤其要多加留意,尽早到医院检查,排除恶性肿瘤,以防拖延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