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让真理的味道甜入人心 义乌望道信仰线首次迎来24位“信仰小使者”

发布时间: 2019-04-02 20:1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99年前,《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诞生了,这把思想的火种在此后的30年间照彻神州大地,‘烧’出一个新中国......”今天(4月2日)下午,义乌市陆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签订“望道故居信仰小使者团”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24位小学生正式成为首批“望道故居”学生志愿讲解员,她们将通过稚嫩的声音传播“望道故事”,让真理的味道甜入人心。

  12岁的陈静雯就是“望道故居信仰小使者团”中的一员。此前,她曾在学校的组织下走进望道故居,瞻仰陈望道先生,近距离感受望道精神的独特魅力。

  也正是在这里,小小的她第一次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作为一名红色文化小使者,希望通过对‘望道先生’的研究和志愿者讲解员的活动,自己能纪念和传承陈望道爷爷的精神,用言行去践行这种革命精神,让信仰的味道传播得更远。”陈静雯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志愿讲解员”证书。

  铭记“望道记忆”,传承“信仰的力量”。一个多月前,群星外国语学校专门成立“陈望道研学小组”,组织学生研究陈望道,引导学生在实践探索中了解和传承望道精神。此次签约成立“望道故居信仰小使者团”,也是学校的一次创新之举,将意志教育、红色教育和党史教育融入到了学生的教学实践中。“小使者的活动为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课堂,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希望孩子们在此次的活动中能更多地了解和接受红色文化。”群星外国语学校校长季建飞表示,他非常期待孩子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勇敢地展现自己,将陈望道先生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听众眼前,令更多的人了解与弘扬望道精神。

  “‘望道信仰小使者团’为望道讲解服务团队输入了新鲜的年轻血液,小志愿者们将为来望道故居参观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在提升讲解技能的同时,也有助于丰富她们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追寻信仰的力量。”陆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云龙表示,此次活动是他们与学校的一次有益尝试,后期将围绕望道信仰线开展更多的中小学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既能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又能学习革命光荣历史,传承望道精神和体会中华传统美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