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后宅:巧用客户端 妙管出租房

发布时间: 2019-04-04 08:0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方旭波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通讯员 方旭波 商报记者 陈健贤)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的出租房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3月31日,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召集后宅街道6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把出租房管理中的问题搬到遗安小区的会议现场,从管人做起带动房屋管理,促进辖区门前五包、楼道管理、“五水共治”等工作全面落实。

  用科技管理出租房

  “出租房管理人员和房东承租户只要登录这个APP,登记好房屋信息,就可以管理自己的租房信息。以前,出租房管理人员实地走访时拍照、做笔记很麻烦,利用这个APP可以实时实地开展轨迹化工作,每一张图片自动标记。”后宅派出所工作人员在会议现场,向大家介绍新开发的手机软件———“后宅租房管理”APP。

  据悉,为切实服务广大房东和承租户,加大对出租房的治安管控力度,后宅街道联合后宅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利用“互联网+”模式,推出“后宅租房管理”APP。据介绍,利用该软件的相关功能,工作人员将减少许多重复性工作,仅需根据软件提示拍照上传问题隐患,可完成定位、打分、记录等一系列工作。

  严管“最差房东”

  “任何工作,管人是关键。”会上,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一方面要抓好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使其真干实干,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房东和承租户的意识建设,使其“记安全、服管理、懂方法、做实事”,以《出租房管理房东十二分制》为抓手,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人。

  《出租房管理房东十二分制》由后宅街道与后宅派出所共同制定。“未主动申报流动人口的,扣4分;电瓶车在楼道、走廊、安全出口充电的,扣6分……”该制度中明确规定了出租房屋房东的考核内容及分制。“一旦12分扣完,房东就要进入由我们组织的‘最差房东’转优班学习并参加考试。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我们已经开展了4期‘最差房东’转优班,共300多名房东因扣完分‘入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入学”两次以上的“最差房东”,将按规定被处以拘留或罚款。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