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继“逍遥法外”“义薄云天”后 义乌警方又抓了个“雨过天晴”

发布时间: 2019-04-06 11:3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王时倩)去年12月,义乌公安抓获了一名身着“逍遥法外”字样卫衣的网上逃犯,今年2月,金华公安又抓获一名穿着印有“义薄云天”字样鞋子的逃犯。而就在4月3日,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通过线索抓获了一名穿着“雨过天睛”字样毛衣的男子,而问及为何身着这样一件毛衣,男子坦言“我刚从里面放出来”。

  据办案民警介绍,3月29日开始,佛堂派出所值班室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家中物品被盗,被盗物品涉及现金衣物、包包等。

  接警后,佛堂派出所立即安排人员着手展开侦查,经过两天两夜对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回放倒查,同时通过案件串并、信息研判和综合分析,最终确认系同一人所为。

  随后,民警在义乌义南工业区某服装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带入佛堂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他来自云南红河,今年29岁,在2015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于去年8月份刑满释放出狱。今年3月份刚来到义乌佛堂,并在工业区某服装厂找到工作。可上班没多久,囊中羞涩的李某就动起了歪脑筋。

  3月28日晚11时左右,下班后的李某一路寻找作案目标,到了离厂不远的一个厂里的宿舍楼,推开房门,趁房间人员熟睡之际,入室偷了500元现金。很快,钱就被他花光了。尝到第一次的甜头后,隔了一天,李某故技重施,入室偷了件外套,紧接着又偷了一个单肩包……直到民警找上门。

  让民警啼笑不得的是,李某穿的毛衣上赫然写着“雨过天晴”四个大字。

  “我这次偷东西的时候还特别小心了,没想到还是没逃过义乌的警察……”李某说。

  接下来,等待李某的并不是享受“雨过天晴”的清新自由,而是面对失去自由的法律制裁。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