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强雷电、强降水!节后义乌又将迎接新一轮“双降”天气

发布时间: 2019-04-08 09:1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见习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清明小长假的天气超给力,三天太阳全上线,赏花游玩、户外烧烤、旅游打卡……想必大家过足了假期瘾。但是,躲过了清明时节“雨纷纷”,避不开节后新一轮降温降雨齐“轰炸”。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七天多过程性降水天气,气温起伏较大,其中9日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天气。

  本周太阳开了个好兆头,上班第一天,先给点阳光安抚大家不想上班的心灵。不过,今晚(4月8日),雨水就会强势来袭,接下来一周(4月9日-14日),阴雨天气将占据主战场,小雨、雷雨、阵雨……时刻“整装待发”,冷不防给大家带来“洗礼”。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不仅最低气温将一路跌至个位数,最高气温也于周三、周四(4月10-11日)由32℃骤降至16℃,日温差较大。降温来的猝不及防,还未享受完太阳的余温,大家又要做好抗寒的准备,秋衣、秋裤还得拿出来晾晾,别让自己在夏装的“蠢蠢欲动”中瑟瑟发抖。

  此外,由于假期这几天气温高,大气中积攒了不少能量,大家还需防范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雷电、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出门必备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春天就是乍暖还寒的“孩儿面”,“变脸”总是出其不意。晴雨交替“上岗”,气温忽高忽低,但只要掌握好春姑娘的动向,接住她的“考验”,还是能很好地适应她的变化。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一周具体分日预报:

  04月08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后半夜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5~32℃,偏南风2~3级;

  04月09日(星期二):多云,下午到傍晚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7~32℃,偏北风2~3级;

  04月10日(星期三):白天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13~16℃,偏北风2~3级;

  04月11日(星期四):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1~16℃,偏北风2~3级;

  04月12日(星期五):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温度9~19℃,偏北风2~3级;

  04月13日(星期六):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温度11~18℃,偏北风1~2级;

  04月14日(星期天):阴有阵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2~17℃,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