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天气转暖“吹热”义乌风筝市场 旺季将持续至“五一”

发布时间: 2019-03-25 18:51: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刘蓉)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随着“流浪太阳”的归来,阳春三月喊上三五好友,寻一处空旷地,在春风摇曳中放上几只风筝,岂不美哉。近日,回暖的天气“吹热”了风筝市场,风筝迎来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

  天气回暖风筝零售销量渐涨

  今天(3月25日)上午,记者走访中发现,风筝在大型超市、商场中并不多见,反倒是公园附近、广场周边,总能看到流动摊位售卖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风筝。“你就这样一扔,然后快速往前跑......”市民广场附近的一处风筝销售点,摊主正在向顾客介绍放风筝的技巧。

  一旁带着孩子来广场游玩的王先生,听完风筝摊位老板的解说后,果断为孩子买了一只彩色的蝴蝶风筝。“春天本就是放风筝的季节,带着孩子来放放风筝,既能增进父子感情,又能让孩子暂时摆脱电子设备,亲近自然,挺好。”王先生说。

  “往年春季天气好的时候一天就能卖出去几十个,今年因为阴雨连绵,销量并不理想,好在最近天气转晴,风筝销量明显见涨。”摊主告诉记者,春节过后他就开始出摊卖风筝,刚摆摊的时候,一天也就卖出一两个,最近天气转暖,一天能卖十多个,尤其是上个周末,两天卖出40多个风筝。经询问,由于风筝的做工、材质、大小不同,风筝价格也不尽相同,在十几元到百元之间。

  风筝旺季将持续到“五一”前

  那么,义乌市场的风筝批发情况又如何?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一楼的一家风筝店铺,店铺四周悬挂着蜘蛛侠、老鹰、美人鱼、喜羊羊、蝴蝶等各式各样的风筝。经营户张女士正在接待来自湖南的采购商,不一会儿功夫,采购商就在张女士处订购了300多个小猪造型的风筝。“由于今年是猪年,小猪造型的风筝销量格外畅销,像刚刚顾客手上拿的这一款风筝就是我们店的‘网红’产品,深受新老顾客喜爱。”经营风筝行业二十余年的张女士介绍,每年厂里都会对风筝的图案、造型及材质进行改变,更新换代100多个品种,以提升行业竞争力。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市场内的其他风筝经营户,他们纷纷表示,春节之后就已经算是风筝市场的旺季,今年由于天气原因,风筝销量从3月初才开始回暖。不过,风筝市场的行情相对往年并无较大差异,销量、价格上都基本持平。“一般风筝销售旺季会持续到五一左右。”从事风筝生意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五一过后风筝逐渐退市,那时候风筝就很少有人买了,因此近段时间前来采购、返单的国内外客户较多。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