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义乌将迎今年首个30℃+!还有雷电大雨加降温

发布时间: 2019-03-18 10:3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自打入春以来,阳光就大面积“接管”了义乌,昨天晴,前天晴,大前天晴,好像要把上个冬天欠的太阳,在这个春天都补上。天晴好个春,义乌大地也早已“春色满园关不住”,梅花、桃花、梨花、玉兰花......竞相绽放,吸引不少市民趁着周末出去采集了一波春色。

  不过春天最爱演的一出戏就是“变脸”,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虽然今天(18日)上午天气阴沉沉的,或许还会下点小雨,不过下午到傍晚起雨水就会终止转阴到多云,明天(19日),又是一个阳光“盛开”的日子。

  需要注意的是,后天(20日)夜里到周五(22日),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将在义乌上空进行一场激烈的厮杀,带来强降水,并伴有强雷电、大风等,大家出行要格外注意安全,最好避免出门。开车的朋友要留意地面积水,以免“汽车”变“小船”。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23日—24日)都是太阳“当值”。只是太阳的笑脸虽然可爱,也让空气变得很干燥,小伙伴们要注意补水保湿。

  春雨随心所欲,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温度也是很“皮”。今天(18日),最高温度18℃,明天(19日),最高气温25℃,周三(20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1℃,这也是义乌今年首个30℃+的温度。

  最高气温“火箭式”地往上蹿,你以为可以褪去背了一个冬季的厚重外套,穿上亮色的卫衣搭配牛仔裤和帆布鞋啦,那就错了。在春天这个大背景下,“登高”很容易“跌重”。

  周四(21日),气温就会“开倒车”,最高温度跌到21℃,周五(22日),最高温度只有13℃,到周末,最高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回升幅度也不大,维持在16℃左右。

  最高温度玩“嗨”了,最低温度也不甘示弱,周一(18日)最低气温12℃,周三周四(20日—21日),最低气温将升到16℃,之后受冷空气的打压,最低气温将跌回个位数,只有7℃左右。

  义乌要开启春夏秋冬随机播放模式啦,小伙伴们的大衣送到干洗店了吗?看天气君“翻脸”的速度,前两天穿的厚衣服,收不得啊收不得!

  天气“不规范”,不妨两手抓。春装外套+夏装,外备一件大棉衣,任它6℃还是31℃,我自安之若素。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3月18日(星期一):上午阴有小雨,下午到傍晚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2~18℃,偏南风1~2级;

  03月19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9~25℃,偏南风2~3级;

  03月20日(星期三):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31℃,偏南风2~3级;

  03月21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21℃,偏北风2~3级;

  03月22日(星期五):白天阴有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9~13℃,偏北风2~3级;

  03月23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7~17℃,偏北风1~2级;

  03月24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6~16℃,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