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阴晴决定冷暖 义乌未来天气主打“晴”深深“雨”蒙蒙

发布时间: 2019-03-15 10:5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这几天太阳上岗率还蛮高的,每天早出晚归,让大家过足了“收太阳”的瘾。虽然昨天(3月14日)雨水再次“大驾光临”,但打的也是“游击战”,下完就走,并不“恋战”。

  不过,季节交替之间,冷暖空气的势力也是不相上下的,相互接触难免“擦枪走火”,引起天气变化。

  根据气象统计显示,3月是全年寒潮第二多的月份,仅次于11月,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说了,今年虽然不会有特别强的寒潮,但是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天气将在“多云到晴”“阴有雨”“多云”之间不断切换,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三(20日),还会有阵雨或雷雨。

  天气主打“晴”深深“雨”蒙蒙,晴雨交替当班的日子,小伙伴们要调整好自己的晾晒计划,出门随身带把雨伞在身边,以防不时之需。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义乌的气温和降水玩起了“跷跷板”,阴晴决定了冷暖。不下雨,气温就奔着20℃去,一下雨,就降回10℃出头,气温波动幅度较大。此外,今天到明天(15日-16日),下周三和周四(19日-20日),昼夜温差更是达到12℃左右,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冬天的厚衣服先别急着收起来。

  季节随机切换,又到了乱穿衣季节。这里科普一个概念,就是人体的“生理零度”。“生理零度”就是指体感不冷不热的那个温度,是28℃左右。所以想要保持令人舒适的温度,就是将28℃减去当天气温度,就是你要穿的衣服“温度”。

  大家都知道穿得越多越暖和,因为衣服也是有“温度”的。一般来说,双面绒大衣、高领厚羊毛衫的温度大概是7℃;风衣、皮衣、呢外套、羊绒衫的温度大概是6℃;棒球衫、牛仔服、西装、毛衣的温度大概是4℃;开衫、针织衫、卫衣的温度大概是3℃、衬衫、长袖T恤的温度大概是2℃;吊带、T恤、无袖裙的温度大概是1℃。

  面对近期“过山车”式的温度变化,记者强烈建议小伙伴们采用“洋葱”式的穿法,以便灵活穿脱。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3月15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7~21℃,偏北风2~3级;

  03月16日(星期六):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时有雨,温度6~20℃,偏东风1~2级;

  03月17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11~14℃,偏北风1~2级;

  03月18日(星期一):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7℃,偏北风1~2级;

  03月19日(星期二):多云,温度10~23℃,偏东风1~2级;

  03月20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4~26℃,偏东风1~2级;

  03月21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12~17℃,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