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义乌天气唱起“半半歌”:前半升温后半降 半是晴天半是雨

发布时间: 2019-03-25 10:26: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最近,义乌人的生活是这样的:穿秋裤、脱秋裤、洗秋裤、收秋裤、找秋裤。都说春天孩儿面,大寒大热的天气着实让人疲于奔命。而本周的天气依旧“不省心”——前半升温后半降,半是晴天半是雨。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天气的排班模式为两天打雷三天下雨,中间插播几段晴天。今天(25日),天气阴沉沉的,不过到明天(26日),太阳就会当空照。

  需要注意的是,周三(27日)到周四(28日),受高空槽和低涡东移影响,会有一段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大家出门要带好雨具,避开积水路段,雷暴大风需及时躲避。

  值得一提的是,熬过了周三周四的“风风雨雨”,周五(29日),雨水就会“收网”调休,小伙伴们可以过上几天晴爽的自在日子。

  此外,上周的强冷空气“大势已去”,失去冷空气的“压制”,周一到周三(25日—27日),气温也开始走高,但是这波升温并不代表气温将整体稳定地提升一个台阶,后半段(28日—31日),温度又将开启满减活动——满25℃,减6℃;满19℃,减3℃;满21℃,减4℃,温度起伏变化较大。

  气温上蹿下跳十分“躁动”,大家换衣服也要眼疾手快,白天风衣傍身,时尚有型,晚间棉袄加身,御寒保暖。皮肤敏感的小伙伴要及时做好补水保湿和防晒工作。

  需要提醒的是,尽管春天的天气十分“精分”,但架不住它的“颜值”高啊,踏青、赏花、放风筝,“打卡”蓝天白云的活动也多了起来。

  只是阳春三月,花开灿烂,也是最容易患花粉过敏症的季节。大家出游时,要防备花粉过敏,不要随便去闻花草;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若遇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此地,爱花更要爱自己。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3月25日(星期一):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7℃,偏南风1~2级;

  03月26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8~24℃,偏南风1~2级;

  03月27日(星期三):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3~25℃,偏南风2~3级;

  03月28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5~19℃,偏北风2~3级;

  03月29日(星期五):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1~16℃,偏北风2~3级;

  03月30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8~21℃,偏南风1~2级;

  03月31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温度9~17℃,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