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降雨降温双“打卡” 义乌清明时节雨纷纷?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5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记者 丁园园)自打入春以后,天气君就变得太“狂野”了,一会艳阳高照,一会骤雨加急,一会热情似火,一会冷落冰霜,真是众里寻它“千百度”,你要几度就几度。而且本周天气君依然“不负众望”,戏份超多。

  记者到拍摄现场——义乌气象台看了看,今天(4月1日),深谙第一印象很重要的天气君将会以一片“春光灿烂”的亮丽形象“闪亮登场”,在赢得大家的“芳心”后,天气君就化身“苏大强”,开始各种“作妖”。

  明天(2日),下场阵雨,后天(3日),继续下阵雨,大后天(4日),看心情是否给“孩子们”来场阵雨。周五(5日),暗中观察,“孩子们”的脸色好像不太好,那就先不“作”了,来个多云。

  周六(6日),“作”的欲望蠢蠢欲动,如果不“作”,怎么配叫“春天的天气”啊,多云转阴有阵雨;周日(7日),这一周都快结束了,也“作”累了,要去喝杯手磨咖啡,多云吧。

  “苏大强”附体的天气君翻脸比翻书还快,小伙伴们出门带好雨具,注意安全,并时常关注天气变化,以便提前做好准备,从容应对。

  需要注意的是,天气“晴雨不定”,气温也是“忽冷忽热”。今天到周三(1日—3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大举南下,最高气温也将从19℃降到17℃再到13℃,温度持续走低。

  不过到周四(4日),伴随着冷空气的离开,气温就将踏上回升之路,最高气温维持在23℃左右,最低气温也有12℃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早晚外出还需做好保暖工作。

  气温“上蹿下跳”,小伙伴们也要暂且按捺住爱美之心,任春装如何蠢蠢欲动,秋裤的地位不能撼动,谨防感冒。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5日)就是清明节啦,清明既是24节气之一,也是传统节日。这一时节,生气旺盛、阴气衰退,万物“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郊外踏青春游与行清墓祭的好时段,大家的假期都安排上了吗?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南下赏花的小伙伴可能会遇到一些降雨天气,虽然最高温度有20℃左右,气温适宜,只是逢雨时天气微凉,还是要注意带些薄外套,必要时添衣保暖;而北方大部分地区晴朗少雨,整体利于踏青出游,途经北方地区的小伙伴多注意防晒补水即可。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4月01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温度6~19℃,偏北风1~2级;

  04月02日(星期二):多云转阴有阵雨,温度8~17℃,偏北风1~2级;

  04月03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温度10~13℃,偏北风1~2级;

  04月04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阵雨,温度9~18℃,偏北风1~2级;

  04月05日(星期五):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2~23℃,偏北风2~3级;

  04月06日(星期六):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2~26℃,偏北风1~2级;

  04月07日(星期天):多云,温度14~25℃,偏北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