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再现“苏溪亭上草漫漫” 义乌苏溪镇要打造“光明不夜城”

发布时间: 2019-04-10 16:4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苏溪亭上草漫漫,谁倚东风十二阑。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烟雨杏花寒。”唐朝诗人戴叔伦在经过义乌苏溪时写下《苏溪亭》一诗,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晚春烟雨图。

  作为义乌的老牌工业强镇,近年来,随着一系列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苏溪镇主导产业正从纺织服装服饰、化纤、日用品向光电、LED等高新技术行业转变。2018年苏溪镇经济总量达到70.63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88.3亿元,规上工业产值95亿元,有效投资49亿元,常住人口超过18万人,全国千强镇综合实力排名272名。

  同时,苏溪全镇上下同心同力,大破大立,小城镇整治亮点纷呈,城乡环境面貌取得显著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随着城市发展进入新时期,苏溪更期待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体现苏溪特色、苏溪文化、苏溪品位, “对标自贸区 干实试验区”,担当起支撑义北跨越式崛起的重要历史使命。

  项目效果图

  日前,苏溪镇召开苏溪亭重建项目和苏溪全域夜景灯光打造项目大型征询会,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城镇规划设计建设,阳光规划、广纳民智、群策群力,为苏溪建设标志性项目开门纳谏。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本次公开征询意见的两大项目分别为苏溪亭重建和苏溪全域夜景灯光打造,开启苏溪城镇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将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现苏溪发展成果,提高城镇整体形象,带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补足城镇发展的短板,提高辖区居民自豪感和幸福感。

  苏溪亭项目初步选址在大陈江南侧,310省道东侧,根据初步设计,区块内拟建造用于登高望远的唐式风格苏溪阁、开展讲座与学术研究的讲岩书院、展示宣传苏溪文化的美术馆、怀古望今的苏溪亭及诗廊和展示非物质文化的展馆。周边种植杏花和梅花。

  项目效果图

  苏溪全域夜景灯光打造设计遵循功能性、文化艺术性、可实施性、统一性、节能环保性、绿色科技性为基本原则。依据道路性质和区域功能定位对建筑与景观进行分级设计与定位,创造商业街夜间丰富多彩的光环境,景观带与绿地公园创造美丽怡人的夜间休闲与游玩意境,居民楼与办公楼采用不同的灯光形式表现,打造与光源科技小镇“光明之都”相匹配的“苏溪不夜城”。

  项目效果图

  苏溪镇党委书记龚涛涛表示,两个项目将立足民生需求,结合苏溪实际予以科学规划、重点打造,让群众真正享受到项目带来的福利。苏溪将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抓住工业大脉实现工业经济倍增的同时统筹经济发展、城镇配套、民生服务、社会管理、人文建设等方面,咬定目标、发挥所长、补齐短板、亮出特色,实现辖区内各项事业均衡发展。同时,紧紧抓牢政治建设,将苏溪打造成为政治生态最优、政府效能、服务最优的镇街之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