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全宅村党支部:促党员“全服务” 当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19-04-11 08:0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日前,义乌福田街道全宅村党支部建立“一带两专三融合”和“三会”工作机制,切实让党员服务的积极性提起来,群众参与的主动性高起来,党建引领的凝聚力强起来,全面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实现了“1+1>2”效应。

  “组团”服务做实做精

  全宅村常住人口1100余人,外来人口900余人,纳入十二分制管理的党员38名,一名党员联系多户群众的分散服务已不能很好满足群众需求。

  为此,全宅村党支部创新实施“一带两专三融合”工作模式,即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践行“五(吾)带头”,带动村内群众骨干力量,实行党员专人专岗,服务专团专队,并与中心工作、志愿服务、群众参与相融合。根据实际情况,党支部将党员按能设6个岗,将村志愿服务队按需分7个团队,开展“抱团”服务,村里很多急难愁问题很快迎刃而解。

  日前,党员先锋岗+老娘舅调解团对村里企业的室外铁楼梯进行上门走访,本着“住人不办厂、办厂不住人”的原则,发现这些楼梯存在安全隐患,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动员,最终取得相关人员的理解和配合,目前12条铁楼梯已全部拆除。

  在走访中,该团队了解到村民老罗与其兄长因为房屋权属问题闹矛盾,村委主任罗献中与“老娘舅”罗金富积极上门协调,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达成一致,两位老人言归于好,及时化解了纠纷。村民罗其海反映村口及村内减速带颜色不明显存在安全隐患,平安岗的党员立即进行标识加深。

  “三会”模式实干担当

  为增强服务群众实效,全宅村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三会”活动——— 15日主题党日会前,党员到联系农户家走访,了解所思所想、收集意见建议,会上进行集中反馈、集思广益,会后通过“一带两专三融合”组团式服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以前,很多在外工作的党员只是通过电话走访就认为联系到位了,并没有把观念转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全宅村党支部书记罗继忠说,“现在,我们要求党员在每月主题党日会议之前,抽出时间到联系的农户家跑一趟,带着诚意去、带着内容去,带回问题来、带回建议来。”

  效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日前,部分农户反映垃圾桶有破损,党员巾帼岗+巾帼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他们更换新垃圾桶。部分村民建议爱心菜地要看好管好,党员爱心岗+爱心帮扶公益团自筹资金围搭篱笆、种植蔬菜,由5名党员专门管护;得知村民傅大妈女儿因病致贫,该团队立即入户了解情况,并为其办理慈善救助申请手续。党员平安岗+平安服务队和法律服务团经常组织开展平安巡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让平安意识深入人心。

  “从重联系到重服务,从流于形式到真抓实干,从单打独斗到组团服务,全宅村党员队伍在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的三个转变,不仅激发了党员活力,凝聚了群众合力,更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罗继忠说。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