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 市图书馆这些活动等着你

发布时间: 2019-04-14 08:29: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人间四月读书时,满城书香添风华。在这细柳如烟、红粉吐蕊的美丽时节,一幅钟灵毓秀的文化画卷,带着浓浓书香和琅琅书声飘然而至———义乌市图书馆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举办十余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涵盖各类阅读互动、读书沙龙、名家讲座、展览游戏等,时间跨度从3月底持续至5月,以特有的书香墨韵呈上义乌的文化名片。

  众所周知,如今义乌的阅读场所已遍地开花。截至目前,义乌市图书馆已建成1个总馆,16个分馆,116个通借通还悦读吧,其中村级悦读吧94个。总馆、分馆、悦读吧,实现了图书的统一采购、统一编目、统一配送。“打卡身边的图书馆”活动鼓励读者寻找与“图书馆”有关的元素,在义乌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的总馆、分馆、悦读吧里拍摄合影、小视频,配上特色文字介绍,分享至微信朋友圈,营造阅读氛围,让更多的朋友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我与书的创意合影”活动则是鼓励读者通过将图书封面跟人、物或周边环境相结合的方式,巧妙运用不同的角度,拍出有趣的图片,通过逻辑上的强烈错觉,让书本变得更有意思,扩展并超越单纯由一本书的文字所带来的娱乐性。

  漫长历史进程中,有各类热爱阅读的名人名家,他们是各时代普通人的群像,也是各时期城邦的荣耀,国家的丰碑,他们更关注广阔的人世,深邃的宇宙。阅读,融入了他们的生命;阅读,令他们的身影在记忆中难以消逝。4月8日至15日,市图书馆大厅举办“最美阅读时光”图文展,展示了中外名人的阅读瞬间,让读者体悟阅读瞬间背后的故事,感受阅读的独特魅力。

  书是人类文明的成果,古籍是记录历史文化的珍贵载体,义乌市图书馆馆藏古籍近5万册,是浙江省第一批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曾有馆藏的四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4月21日,金华市级古籍修复非遗传承人朱志明将为读者现场展示古籍修复技艺,现场还将展出古籍修复相关知识图片,让读者真切感受古籍修复的意义和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21日当天,市图书馆还将准备古法扎染技艺体验、雕版印刷体验、有关中外科幻电影的英语角以及图书馆之夜的书海寻宝趣味答题等各类活动,活动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读者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在图书馆享受一整天的文化盛宴。

  此外,4月13日至21日,市图书馆将陆续举办《南宋官窑器赏析》《营养与肿瘤防治》《舒缓压力,快乐人生互动》《用东方智慧塑造健康人格》等四场讲座,感兴趣的读者可关注图书馆公众号了解详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