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获评省“四边三化”行动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4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旭滢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王旭滢 记者 林晓燕)近日从省“三改一拆”办获悉,义乌市获评2018年度“四边三化”行动优胜单位。这是我市第三次获得该项省级荣誉称号。

  据悉,“四边三化”行动指的是在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打造一批环境优美的景观带和风景,助推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

  去年以来,我市紧扣“大花园”建设目标,按照“点上出亮点、线上造精品、面上景观带”工作要求,紧盯问题整治,借势突破难点,升级精品建设。其中,围绕省、金华市下达的46处问题点位,施行“一点一策”和销号管理,高效彻底整改到位。此外,各相关部门组织了20余次地毯式摸排,全域整治问题点位1500余个,并将“两路两侧”纳入拆违“百日攻坚”行动,共拆除“两侧两路”乱搭乱建建筑物约5.2万平方米,有效消除了一批视觉污点。

  不仅如此,我市还将精品示范项目创建作为提升城市功能品位的重要抓手。其中,展现“鸡毛换糖”精神的杭金衢高速义乌互通创成省级精品示范项目;“五宗五亭”人文特色浓郁的甬金高速义亭互通和承载“千年古镇、清风商埠”历史底蕴的佛堂大道精品路段创成金华市精品示范项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