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央广网】2019世界电商大会在义乌举行 中国电子商务法实施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4-15 10:59:5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孙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央广网义乌4月13日消息(记者孙莹)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2019年4月12日在浙江省义乌市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墨西哥、智利、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电商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判断全球电商发展趋势、交流各国电商产业发展经验。本届大会主题为“洞察巨变 找寻未来”,全球上千位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

  世界电商大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产品联盟联合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会已经是世界电商大会的第六届。据了解,六年来,世界五大洲超过300多位中外嘉宾到场演讲,全球超过200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深度报道,线上线下超过百万人群关注大会,世界电商大会已经成为全球电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将继续推动全球间的电商产业交流与协作。

  义乌市市长王健作开幕致辞。王健表示,近年来,义乌电商发展态势喜人,总量保持强劲增长,指标排名也不断提升。今年年初,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浙江省委政府批准,允许义乌先行先试,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创新,义乌发展又站上了新的更高的起点。站在新起点,义乌将以更大的改革力度打造中小微企业贸易天堂,围绕自由贸易,集聚市场需求,不断追求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极致;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打造创业创新热土,不设门槛、没有壁垒,每个人都可以尽情释放青春才情,挥洒创业激情,实现创业梦想;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监管一网通管、政策一次到位、信用一网通享、服务一生相伴“六个一”,加快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服务能力,让企业和百姓在义乌没有难办的事,让投资、创业者在开设企业、开展贸易、居住生活等方面没有后顾之忧。

  为期一天半的世界电商大会共组织30场主题演讲,2场高端圆桌论坛。阿里、京东等中国企业与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的电商企业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特别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商机遇”及“打造全球无障碍跨境通路”进行了深入的观点碰撞。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主任苏军分析,发展中国家存在巨大的电商发展机遇。在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电商市场已经逐渐趋向成熟,很难再出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由于商业环境相对落后,基础设施相对较差,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物需要,随着互联网人群的逐渐扩大,电商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美国、中国电商大爆发的现象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得到重现。比如人口相对密集的印度、东南亚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就存在着巨大的电商机遇,对有能力做全球布局的电商企业而言,这些国家和地区是毫无疑问的金矿。

  苏军认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的正式实施,我国结束了电子商务野蛮生长的状态,填补了网购监管的空白,规范了电子商务的市场行为,为净化电商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石。这无疑为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重大问题,加快建立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将有效推动我国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