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政企合力共促小微园提质升级 后宅街道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16:57: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小微园建设是全省上下加快企业集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义乌市后宅街道来说,其作用和意义尤为重大,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小微园将是小微企业心中的“梦工厂”。

  4月13日下午,后宅街道“镇会企开,三服务进小微园”现场会召开,街道各班子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及各小微园负责人等参加,共同探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以主动服务的态度为园区运营方排忧解难。

  “园区工业垃圾乱丢、乱倒现象较多,造成环境污染……”会上,各小微园负责人敞开心扉,纷纷提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共21个。各部门负责人针对问题一一提出意见,当场解决问题10个,带回研究解决问题11个,例如日用品园招商问题。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会上再次明确责任,限定办结期限,要求各部门多走现场,切实解决园区难题。

  “小微创业园区内可以资源共享,竞争有序,大大减少了企业成本,产业链内发生良好的化学反应,优化传统产业结构,加快企业转型发展。”义乌市联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集聚十余家文体制造企业,计划培育规上企业4家以上,预计2019年亩均税收超过12万元,每年的税收增幅达到10%。

  今年以来,后宅街道深化开展“三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镇会企开,沙龙座谈的形式解除企业主抵触心理。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表示,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所有部门要一刻不耽搁,马上办;要政企双方平等合作,各部门要沉下心来做服务,优化后宅营商环境。

  下一步,后宅街道将在文体园率先推出一套集中受理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问题、反映企业呼声的工作机制,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让“重管理、轻服务”的现象得到根本性改观,打造“三服务”后宅样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