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大学生养生可别忽视心理健康 义乌工商学院与精神卫生中心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 2019-04-15 18:4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见习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见习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为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今天(4月15日)下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校医合作”签约仪式。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美燕、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张惠芳代表校医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探索“校医合作”育人平台。

  据悉,此次合作义乌市精神卫生中心会对罹患精神障碍的大学生提供绿色就诊通道,派专家开展精神疾病评估及心理咨询服务,协助新生筛查,组织专题讲座,实习带教,医校双方共同开展心理危机学生的研究工作等,开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与医疗机构精神卫生专家合作的新模式。

  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并不是个例,据了解,工商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显示心理异常学生有463人,占比14.5%。“下周我校的心理老师会去精神卫生中心见习,学习一些更专业的知识,为学生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工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黄淑颖说。

  “对于青少年来说,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绪类障碍等都是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些学生可能就因为相貌不佳而郁郁寡欢……”签约仪式结束后,张惠芳向120名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做了主题为“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及预防”的讲座。

  “别人都会觉得学校生活很轻松,其实我们的压力也挺大的。”工商学院张同学表示,学校开启心理咨询服务后,就可以经常咨询失眠和一些心理问题等,对减轻大学生的心理压力的帮助挺大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