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改革体验】义乌推出婚姻登记关联事项联办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4-16 08:0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商报记者刘军)4月15日上午,义乌市婚姻登记中心为佛堂的丁先生和他来自温州的恋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与此同时,丁先生还申请了婚姻登记关联事项部门联办,他爱人的户口登记(迁移)、生育登记、市民卡制作都可由婚姻登记窗口“一站式”受理,无需再跑多个部门办理。

  4月3日,本报一版刊登了义乌市改革体验官关于《结婚办证还是有点“堵心”》的体验报道,大家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就是结婚生子、户口迁移等本是“一件事”,却要分开办、跑多回。报道引起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据介绍,早在今年初,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实施婚姻登记关联事项“一件事”办理,市民政、公安、卫健、人社、银行等部门就进行了多次协调对接。在改革体验官体验报道刊发后,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了网上协同办理平台建设工作进度,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各相关部门打通信息资源壁垒,实现数据共享,申请人只需凭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办理婚姻登记,领取结婚证,当场提出义乌市婚姻登记关联事项部门联办申请,即可一站式完成户口迁移、生育登记及市民卡办理,办理时间压缩到半小时左右,相关证件还可以邮寄到家,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