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让“小微”始终“微笑” 义乌今年将新增小微企业园40家

发布时间: 2019-04-16 17:3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首个义乌高税企业园总规划面积102亩,已完成标准地出让评审、平面图规划、项目投资估算等前期工作;化妆品印象美谷总规划面积200亩,分成工业生产和产业服务两大板块,已完成一期规划设计;机器人产业园用地面积300亩,项目前期征迁协议签约率达99%,已引入机器人科技型企业8家......近日,印象美谷、机器人产业园、高税企业园等首批义乌“微谷”项目正有序推进。记者从义乌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义乌还计划新启动建设小微企业园40家,预计完成投用25家,推动企业入园区集聚转型发展。

  近年来,义乌将小微企业园区建设作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系列组合拳的重要内容,实干干实。从2016年开始谋划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到2017年落地铺开,截至2018年底,义乌已开展小微企业园建设项目42项,总用地面积4482亩,总建筑面积445万平方米。其中,建成投用聚饰云、美创园、凯创印刷包装产业园等小微企业园29家,集聚小微企业1640家,小微企业园区建设小有成效,园区质量和数量列金华市第一,居全省前列。

  加快小微园建设,让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是义乌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出的一剂良方。据介绍,经信局按照“1+10+2+1+X”的小微企业创业园产业体系的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所谓“1+10+2+1+X”指的是,“1”围绕打造“五星级旗舰市场”这一核心目标全力干,“10”瞄准服装、饰品、袜业、拉链、纺织、箱包、化妆品、工艺品、日用品、印刷包装等义乌十大传统优势制造业精准干,“2”集聚电镀、印染等两个传统制造业重要配套行业科学干,“1+X”以1个产业创新综合体为核心、若干个小微企业园区为支撑巧劲干。

  “围绕年度目标,我们从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政策引导、加快培育推进和高标准建设义乌‘微谷’四方面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例如袜业微谷梦娜足衣谷项目规划面积约1平方公里,建设三大功能区块——智能制造区、创新研发区、生产性服务区,近期开发约100亩土地,在完成22万平方米标准产房概念性规划后,目前建造团队已进场施工。小不等于弱,小微企业规模小、领域小,但要质量好、品牌强、专业性强、影响力大。据悉,围绕“五年建成小微企业园100个以上,集聚小微企业1万家以上”的目标,下一步,经信局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政策落地、抓实项目评审、加大外招内培、强化攻坚竞赛五方面落实措施,有力推进以义乌“微谷”为标志的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小微企业,加快工业平台能力提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