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赤岸一村“过渡房”为特困户解困

发布时间: 2019-04-17 08:06: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以前我们没有房子,一直都是租房住,特别没有安全感。但现在不一样了,村里有了过渡房,能够住进这么好的房子,真是太幸福了。”日前,义乌赤岸一村过渡房的住户骆燕激动地说。刚嫁过来时,骆燕丈夫家里没有房子,一家人过着边租房子边找房子的生活。直到2016年8月,为了解决部分村民的住房困难问题,经赤岸镇党委政府批准,赤岸一村开始在小康苑地块建设过渡房,骆燕一家才终于有了新的盼头。

  2017年8月底,过渡房建设终于完工。2018年2月,村里顺利完成了过渡房分配到户工作,为村里历史遗留的11户住房特困户安置好了住房,骆燕家就是其中一户。

  赤岸一村的过渡房共有3幢50套,总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每幢2-5楼房屋每套建筑面积约为166平方米,其中6楼另加阁楼面积。如今,骆燕的家就位于其中一幢过渡房的顶楼6楼,上面还有一层阁楼,其房屋构造宽敞、舒适,装修风格简单、大气而温馨。骆燕说,她家里就3口人,但为了让孩子早点过上安稳的生活,他们免去了繁琐的装修步骤,去年2月房子分配到手后,她和丈夫用了一个月就简单装修好了房屋。去年9月,骆燕一家终于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

  “鉴于历史遗留的11户的特殊情况,镇里特意为他们提供优先选位权,且其房屋使用费也有一定优惠。”赤岸镇365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文海表示,如今,赤岸一村50套过渡房已有48套交易完成,3幢楼房的所有店铺都已出租,村里每年都将新增30多万元的集体收入。

  “过渡房的建成,不仅为我们村的特困户解决了住房问题,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赤岸一村党支部书记冯文德告诉记者,过去,村里有占地2200平方米的厂房用于出租,每年有35万元的村集体收入。去年4月1日,该厂房用地被征用后,村集体收入就减少了。如今,过渡房的建成顺利解决了这一难题。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