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环境脏乱村”奋起直追 义乌赤岸上清溪20天上演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04:0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市赤岸镇清溪村上清溪自然村,正在拆除大片乱搭乱建、房前屋后堆放物,有机更新面积超过3500平方米,在村口拆除的空地上,不久将建起两幢高楼。这个领到黄旗的“环境脏乱村”,短短20天,就大变样了,成了“环境优美村”。

  “接过黄旗的那一刻,我们就发誓,要摘掉上清溪的黄旗,全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拔钉清障,争到红旗。”采访中,清溪村党支部书记成斌对记者说,领到黄旗,原村书记和主任内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难堪,上台表态发言的每一位干部都承受了巨大压力。

  清溪村是下清溪、上清溪、盆塘和蒋坑4个村合并而成,一路之隔的上清溪村与下清溪村却是一个先进村,一个落后村,合并之后,两村融合,先进村带动落后村一齐前进。痛定思痛,村两委决定把黄旗插到醒目位置,以激励每一位村民,并连夜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动员大会,制订整改计划。

  “我们对全村范围内的最差现场进行地毯式排摸,不放过一个,不漏掉一处。”成斌告诉记者,上清溪人手不够,另外三个村的党员干部集体出动,一齐动手全面拆除长期以来堵塞消防通道的连体围墙,拆除房前屋后的露天洗手池。村两委干部蹲守现场指挥作战。寒风冷雨不停歇,上清溪“最差现场”整治的脚步也不停歇。全体党员群众冒雨坚守现场。“当新村党支部负责人成斌带领其他3个村的主职干部前来支援助阵时,我们感受到了融合的甜。”上清溪村村民高兴地说,并村又并心,全体干部群众上下一条心,连续20多天积极投身到整治工作中去,拔钉清障。

  一堆堆垃圾被清理出去,干净整洁有序的新村面貌渐露雏形,清溪全村男女老少无不欢欣鼓舞。“我们村大变样了,周边的一些村都纷纷赶过来参观学习,清溪的未来值得期待。”成斌告诉记者,知耻而后勇,20天就将黄旗换成红旗(环境优美村),上清溪人用加倍的努力和拼搏实现赶超发展,打造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赤岸镇镇长王鹤辉对记者说,给辖区村庄授红黄旗,评选“环境优美村”和“环境脏乱村”就是为了触动每一个村民,让每个村民积极投入到和美乡村建设中来,把村庄建设得更美更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