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奔驰轿车漏油事件持续发酵 1.5万元“金融服务费”成焦点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16: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西安奔驰女车主新买的汽车发动机漏油,多次协商遭遇维权难”事件持续发酵,之后她又对购车时被迫交纳的1.5万元“金融服务费”提出了质疑。

  这名女车主讲述,她付完首付款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奔驰金融,还被迫交纳服务费1.5万元,对方还要求把钱转至一私人账户,且没有发票。“交完这笔服务费,才为她办理后续业务。”女车主表示,自己并不理解这笔费用到底获得了什么服务。

  收取金融服务费究竟是4S店所为,还是奔驰的行为呢?梅赛德斯-奔驰已对外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尽管汽车经销商是拥有自主经营权利的法律实体,我们还是公开并反复要求经销商在其独立经营过程中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那奔驰女车主所说的这笔“金融服务费”到底是什么?在4S店办理贷款需要缴纳这笔费用吗?奔驰女车主的经历,引发了我市很多网友的共鸣。不少人在本地各个论坛上表示自己也碰到过相同的遭遇,纷纷吐槽4s店巧立名目、花样收费。

  网友“Rain”说,其实这个现象并不是奔驰一家所为,所有4s店都存在类似问题。记者从众多网友留言中发现,购车被收取“金融服务费”的确实不在少数。

  “我今年3月买了一辆新车,是一次性现金付款的,但4s店要收取3000元综合服务费。”网友“快乐心情”说,当时他提出质疑,4s店凭啥收这服务费?“4s店的回答是,不管贷款买车还是一次性现金付款,都要交这笔费用,全行业都是这样。意思很明显,你要买车,就必须交这笔费,否则车子买不了。”

  网友“阿亮”称自己买奔驰时被收了6000元金融服务费,但在自己的争取下让店里送了5000元现金券,这才勉强挽回了点损失。

  “金融服务费就是贷款时收的服务费。根据不同的经销商,不同的4s店,可能个别有些区别。一般来说,按照贷款金额的3%~5%来收取。”某汽车4s店工作人员透露,这笔钱就是帮助消费者办理贷款时一些收取资料,还有审批时一些流程使用的费用,收取这个费用没有法律依据,所有4s店都存在这个现象,“这笔钱属于经销商收取的费用,大多数4s店应该是不能开发票的,开具给消费者的一般是收据。”

  此事曝光后,央视财经作了新闻调查,并进行了简单梳理。报道称除了金融服务费,还有车辆的上牌费、检测费、装潢费、提车费等,甚至有一些4s店还收取出库费,就是他们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也需要收费。“这些看来不合理甚至荒唐的费用,到了消费者那里却变成了一笔不得不交的费用。”

  针对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日前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并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你在购车时还遭遇过什么不公或有疑问,欢迎致电本报监督在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