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我的汽车怎么了|号称“赠品”却要自己买单 买车的这个坑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9-03-15 15:0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车子当天就提了,车子落地应该是6万元左右,可我最后一共交了6.3万元,我这算来算去也对不上数字,这和原来他们跟我说的不一样!”近日,在义乌工作的陶先生找到中国义乌网(0579-85516611),讲述了自己买车遇上的烦心事。

  最终成交价出现较大差额 买车竟成了烦心事

  买了新车本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可对陶先生兄弟俩来说,却不是那么高兴。陶先生表示,弟弟小陶刚从老家来义乌工作,想买辆新车用以代步。3月5日,兄弟俩来到义乌金鑫4S店,选中了一辆白色的长安欧尚汽车。“我们觉得车型挺好的,店内标价是5.59万元,我们和一个姓付的经理谈好裸车价是5万元,保险和车辆购置税均是5千多,会赠送汽车导航、贴膜、脚垫、皮套等。”陶先生告诉记者,兄弟俩商量后觉得这样的赠送礼包非常划算,当即选择了购车,前后共支付了6.3万元。

  “当时也挺懵的,价格都是他们在计算,我记得有个单子,左下角是手写的字样,写着导航2200元,可是导航不是赠送的吗,怎么变成我购买了?”缴费后,陶先生突然注意到了这笔差额,还未离店的他立马进行了询问,可4S店工作人员的态度却让陶先生很是寒心。“没有正面回应我们,一位女经理说按照5万元的价格,就将导航和皮套拆掉,如果是退款,那需要支付折旧费。女经理说‘你们钱也交了,字也签了,白纸黑字,打官司也打不赢’,我们确实不够谨慎,觉得自己理亏。”一番协商后,最终4S店答应另外赠送行李架。

  3月13日,陶先生拿到了自己的保单,收到保单的他更是“摸不着头脑”。“当初说好的保险‘缩水’为3千多,怎么算也不需要6.3万元啊,这差额越来越大了!”

  从陶先生提供的3张票据来看,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显示,汽车价税合计为52000元,其中增值税为7172.41元;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保险单上显示,保险费合计1100元,代收车船税250元;机动车辆综合商业保险保险单上,保险费合计2076.21元,共计55426.21元。陶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拿到车辆购置税的发票。因此,陶先生拿到的有效票据与实际支付的6.3万元相比,有着7573.79元的差距。

  按揭付款与全款支付不一样“赠品”最终自行购买?

  3月14日上午,记者以陶先生朋友身份前往义乌金鑫4S店,表示希望购买与陶先生一模一样的车型,包括内饰、配件等都需一致。一位吴姓女经理接待了我们,根据她为记者定制的购车方案,购买与陶先生同款车型,如采用全款支付购买,总价为5.9万余元,但不包含皮套、导航等“精品车”项目;如采用按揭付款购买,总价为6.7万元,其中首付2.7万元,按揭4万元,皮套、导航等均可赠送。

  “当初你们说按揭和全款是一样的,但我们按揭做不了所以选择全款支付,各种东西也是承诺都送的,那为什么皮套、导航都成了我付钱购买,这不是在欺骗消费者吗?”面对陶先生的再次质疑,吴经理表示自己并未承诺赠送皮套、导航等“精品车”项目,“业务员怎么和你谈的我不知道,如果你朋友(指记者)决定买车的,可以再给出一定优惠,赠送行车记录仪。”

  交谈期间,负责陶先生车辆购买的付姓经理短暂出现了一会,面对陶先生的质疑,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说过全款购买也能够赠送一事,但总价已经非常优惠,“店里都卖亏了”,随即很快走出了办公室。

  在记者咨询购车期间,陶先生终于明白自己被“坑”在了哪里,即最终付款方式影响了相关服务项目赠送与否:如采用按揭购买,皮套、导航为免费赠送项目;而采用全款支付时,皮套、导航需自行付费购买。而对于这笔支出,陶先生表示“并不知情”,他认为,4S店工作人员隐瞒了部分事实,自己当时是在没有充分了解信息的情况下买了车,“我们也是看上了这些赠送的项目,如果提前告知我们皮套、导航是需要收费的,我们会选择不安装甚至考虑其他品牌的车。”

  按揭付款与全款支付有何不一样,为何按揭付款就能享受更多赠品优惠?记者向一名曾在汽车销售店工作过的人士咨询后了解到,商家合作的银行、按揭公司会给出一定的奖励,部分厂家会有贴息。同时,商家会向按揭付款的车主收取贷款服务费(手续费)和续保押金,在按揭完成前,车主都需在该店进行车辆续保,这也意味着按揭的客户是售后保养、车辆维修最直接的潜在客户,会增加商家收入。因此,商家才愿意提供更多赠品优惠给按揭客户。

  律师有话说消费者应行使好知情权

  “不清不楚”支付了一笔额外费用,消费者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坑”呢?记者向浙江冠森律师事务所律师沈财云进行了咨询,他表示,从陶先生的购车经历来看,在签订购车合同之前,陶先生与4S店工作人员就购车有一个了解、协商、确认的过程,包括赠送项目,但最终一次性全额付清购车的他却忘了对赠送项目进行再明确。在此,律师建议,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在选中车辆后正式签订合同前,对4S店承诺赠送的项目在购销合同中应当予以明确,包括赠送项目的名称、数量、价值等,这样承诺的内容就成为合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核实价款、税费、保险、赠送项目等内容无误后,与经营者正式签订合同成交。签合同之前消费者有谨慎审查合同义务,同时作为消费者,应行使好自己所享有的知情权,在签订合同之前问清相关内容后再签订,这样消费才让自己放心和安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