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深化“三服务” 减税降费课堂开进义乌联合国社区

发布时间: 2019-04-18 13:5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倪剑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旭东 倪剑勇)4月17日晚,在有着“联合国社区”之称的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洋老板”汇聚一堂,共同参加由义乌市外事办、税务局和社区联合举办的“外国人学习大讲堂”。上课的内容,正是当前他们高度关注的系列最新减税降费政策。

  “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咱们外国朋友也能享受这一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之后我们外国朋友的个税也将下降,而且可以在手机上操作,非常方便。”台上,外事办和税务局的干部们密切合作,通过中英文双语授课的方式,无障碍地把外商最关心的增值税改革政策和个税改革政策作深入解读,并详细介绍了纳税申报的有关内容;现场还设置提问环节,解答外商最关心的税收问题,帮助外商学懂弄通用好减税降费政策。

  “这次培训效果非常好!既有中文又有英文,让不少只懂英语的外商也能听明白中国的减税政策。”来自阿富汗的外商金飞告诉记者。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也是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的首个大征期,是减税红利集中兑现的一个月。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里生活着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外商,有“联合国社区”之称。外国人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让中国的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人心。谈起此次活动,一位外商的活跃推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伊朗外商哈米。

  “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中国的减税降费政策,税少了,利润多了,这对我来说是重大的好消息!我在义乌已经生活工作了16年,看得懂这些政策,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也了解并享受到减税,我把政策翻译成波斯语、英语推荐给朋友们。没想到他们非常感兴趣,于是我就联系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希望开一场培训会。”哈米告诉记者。因为为人热心,哈米在“联合国社区”被人亲切地称为“外商老娘舅”。最近哈米又多了一项新工作,就是帮助税务部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哈米和我沟通之后,我们结合‘三服务’,依托我们和外事办共同搭建的‘外国人学习大讲堂’平台,第一时间联系了税务部门。税务部门的干部主动配合,三部门联合制作了减税降费中英文版的ppt课件。活动发布以后,老外参与度和期待值都很高,现场还有不少小朋友,一些老外把学习税收政策的习惯传给了孩子们,可以看出他们对税收政策非常重视。”鸡鸣山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向记者介绍道。

  据义乌市外事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三服务”,外事办做深做细“老外”这篇大文章,与鸡鸣山社区开展常态化合作,共同打造“外国人学习大讲堂”平台,定期推出招商政策、卫生防疫、消防禁毒、交通法规、文化民俗、税收政策等主题宣讲学习活动,引导外商融入中国、遵纪守法、学习政策和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治,共享中国改革发展的红利。平台的聚合效应明显,已逐渐成为义乌各政府部门向外商传递政策信息、沟通民情的平台;同时,平台也极大地吸引外商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形成“老外一家亲、同圆中国梦”的良好局面。

  “无论是减税降费政策,还是这个学习平台,都让我们外商切身感受到了温暖,我想这就是‘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温暖。”哈米说道。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