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减税降费政策让驻义乌外商信心倍增

发布时间: 2019-04-10 09:36:0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楼志明 通讯员 杨旭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最近,有两条消息在义乌的外商“朋友圈”中刷屏,一条是全国人大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一条是最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义乌汇聚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名常驻外商,他们中的大多数经营着小微企业。外商投资法赋予外商在华投资享受国民待遇的权利,而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让外商减轻了负担、增强了信心。

  4月7日,土耳其外商Ozcan再次到义乌市中心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洽谈,准备在义乌开第三家MADO冰淇淋甜品店。MADO是土耳其国宝级冰淇淋品牌,Ozcan准备把它开到义乌最繁华的地段,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这一美味。“中国的减税政策为我省了钱,我想用这笔钱推广家乡美食。”Ozcan介绍,“餐厅生意越来越好,交的税却变少了,感觉像是在做梦!”

  因为口味正宗、食材新鲜、服务周到,坐落于义乌“异国风情街”的苏坦土耳其餐厅的销售额比原来翻了一倍。今年1月,店主Serap又租了隔壁的两层楼房扩大经营。据她介绍,现在两个餐厅的月销售额都在8万元左右,增值税月销售额起征点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她的两个餐厅一年能省下税款开支近9万元。

  在有着“联合国社区”之称的鸡鸣山社区,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境外人员。今年以来,义乌税务部门依托社区定期开展服务外商的优势,将减税政策辅导资料送到每位外商手中。刚刚回到义乌,被人称作“外商‘老娘舅’”的伊朗外商哈米最近又多了一项工作:向社区里的老外宣讲减税政策。“因为文化、习俗的差异,由我们老外来讲政策,外商们更能理解。”哈米笑着说,“中国给我们外商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们也想为中国的好政策好环境做宣传推广。

  义乌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义乌进口额达11.5亿元,同比增长155%。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