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试验区与我们的生活】家门口购全球货 源头直供品质高

发布时间: 2019-04-20 08:1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35天前在澳大利亚出产的奶粉,很快就漂洋过海到了义乌;20天前刚刚上市的西班牙红酒,转眼就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运抵义乌铁路口岸;3天前在德国生产的电器产品,瞬间就“飞进”了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在科技、物流越来越发达的今天,进口产品通过义乌的铁路、海路、航路等“新八路”物流体系,以最快速度飞越半个地球,通过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走进消费者家中。

  4月15日,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消费者熙熙攘攘。“以前,购买这些进口产品需要支付一笔高昂的代购费用;而如今,许多商品在义乌就能买到,价格也与国外原价相差不远,甚至更低。”特意从临安赶来淘“洋货”的吴安康提着满袋的“战利品”告诉记者,“进口城不仅商品齐全,进口食品和红酒比杭州还要便宜。”

  从2011年搬迁至国际商贸城五区,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经营面积扩大了三倍,进口产品的种类也由55个国家的3万种产品增加至100多个国家的近9万种产品,包括食品、红酒、保健品、日用百货、婴童用品、化妆品、家居用品、厨房用品等,进口商品货源从单一种类呈现出多样化。

  “口感顺滑柔和,果香浓郁,价格适中。”这是大多数消费者对科拉威豪城堡红酒的评价。科拉威豪城堡是西班牙里奥哈产区的一个酒庄,因为“义新欧”中欧班列(马德里—义乌),它逐渐被义乌人所知晓,而以酒庄名字命名的科拉威豪城堡红酒被盟德西班牙馆引入义乌市场销售。

  事实上,受益者远非盟德西班牙馆一家。随着“义新欧”班列不断“加密、增点、拓线、提效”,越来越多的市场经营户,开始把沿线国家众多品质优良、价格适中的二三线品牌消费品引入义乌市场,行销全球。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义乌制造”成功飞出国门,加强了欧洲各国对“义乌制造”的认知度,促进了义乌小商品与欧洲市场深度融通。

  目前,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进口产品的源头货比例达到了65%以上,经营户通过直采直供一手货源,省去了中间商环节,许多商品价格与国外相差不大,甚至个别商品价格比国外还要低,这让前来购物的游客、采购商非常吃惊。

  国人爱好烹饪,进口锅具成了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的热销货。在“厨房密码”展位,一排排货架上摆放的全是韩产锅具,几位来自北京的游客正在仔细挑选,不一会儿就让店员打包买下了售价870元的韩国铁锅。“韩国当地供应商也很重视中国市场,很多产品从义乌拿货比直接进口成本要低。”“厨房密码”负责人金健说,再大规模的进出口企业,也只能选择有限的产品,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的集聚效应,给他们带来了明显的成本优势。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义乌与沿线国家贸易往来不断扩大,呼啸奔跑的“义新欧”中欧班列、鸣笛起航的海铁联运班列,为义乌市场累计引进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万种境外商品,汇聚于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义乌“买全球、卖全球”贸易体系已然形成。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