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爱心公社受赠两套“移动厨房” 志愿者能吃上热汤热饭了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1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爱心企业把“移动厨房”送到爱心公社

吕杰(右)指导志愿者使用“移动厨房”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在这里接上燃气就可以点火做饭了。”“在柜子里配备了锅、碗、瓢、盆等各种餐具和4条折叠凳子。”“体积小但功能全,很便捷,可以解决志愿者外出时的就餐问题。”4月19日上午,来自永康的吕杰赶到义乌爱心公社公益协会仓库,为志愿者们送来一份特殊礼物———两台“移动厨房”,并现场指导志愿者实际操作。

  吕杰是永康市步林户外用品厂的销售经理,前不久,他从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处得知,每年爱心公社志愿者都要赶赴全国各地为贫困学生送“爱心书包”。14年来,爱心公社累计发放的“爱心书包”已超过18万套,惠及贵州、四川、云南、青海、甘肃、陕西、广西、内蒙古、湖南、湖北、河南、宁夏、河北、西藏、江西、黑龙江等省(自治区),以及省内部分山区学校和义乌本地一些贫困民工子弟学校。但在一些偏远地区,志愿者们为了尽早将“爱心书包”送到孩子们手中,经常吃不上饭。赵云峰说:“一些偏远山区根本没有饭店或者商店,志愿者们也没有时间停下来找个地方吃饭,有时候甚至连煮个泡面都难。”

  得知志愿者们爱心路上总是遇到吃饭难题,吕杰表示,他也要为“爱心书包”这么好的公益项目出一份力。“‘移动厨房’是我们企业的主打产品,集桌子、凳子、汽炉、锅、碗、瓢、盆等配件于一体,可以解决爱心公社所面临的这一难题。这次,我们带来两套‘移动厨房’,捐赠给爱心公社。”

  捐赠当天,志愿者们正在打包一批“爱心书包”。“目前,我们计划6月出发,前往新疆阿勒泰,为那边的4所学校送去近2000个‘爱心书包’。”赵云峰说,“这次出行我们就会带上‘移动厨房’,它将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方便,以后志愿者的吃饭问题就不用愁了。”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爱心公社还将开展广场认捐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1日—4日。届时,志愿者们将通过爱心义卖筹集善款,义卖所得全部转换成“爱心书包”进行捐赠。如果你有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小礼品、绿植、玩具等适合广场义卖的小物件,并愿意参与义卖,可以先与志愿者联系并登记,联系人楼旭文(15158972268)、金弓(15957989191)。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