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市开展工程车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4-24 08:49: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俞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俞婷婷)连日来,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兵分多路、不分昼夜地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工程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工程车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工程车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整治期间,交管部门采取“白+黑”模式,在各个主要道路从严查处重型车辆超载、闯红灯、违停、加装后射灯等违法行为。同时,各辖区大队还对前期排摸出来的未备案工程车队进行约谈,督促负责人尽快完成备案工作,并强调要加强工程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据悉,此次整治包括车辆非法改装、装载货物超出栏板、故意污损号牌以及故意遮挡号牌、违反交通信号灯、违法超载、超限运输等共28项内容。

  大货车主要有哪些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一方面,由于货车驾驶员视线盲区较多,大货车体积较大,车辆在转弯、变道过程中观察不到行人及非机动车,往往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另一方面,很多货车驾驶员违法行车,因不良驾驶习惯导致交通事故屡屡发生,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为确保出行安全,行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以及非机动车,在出行时应与大货车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接下来,交管分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依法整治、严格整治、规范整治,最大限度减少因工程车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