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有车一族 新国标5月1日起实施 车辆年检有变

发布时间: 2019-04-24 18:48: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近日,记者从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获悉,5月1日起,全国将实施两项新的国家标准,分别为《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相比旧的年检标准,新的标准将会更加严格,因此,义乌有车一族在进行车辆环保年检时需要格外注意。

  车辆外观检验中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的完好性检查、部分车辆还会增加OBD检查、柴油车辆则增加了氮氧化物排放检验......这些都是新国标里的主要变化,其中,OBD是车载诊断系统的英文缩写,该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简而言之,就是用数采仪读取车辆数据,查看是否存在故障码,便于车辆后续维修保养。

  据介绍,汽、柴油车排放标准还在六个方面进行了修订,分别是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并提出了较为严格的限值b;增加了车载诊断系统(OBD)检查规定,对部分现有车辆的OBD功能及故障报警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增加了柴油车NOx测试方法和限值要求,解决了对在用柴油车NOx排放无标准可依的问题;规范了排放检测的流程和项目,对外观检查、OBD检查、污染物排放检测的内容及报送进行相关规定;对数据记录、保存和记录的内容及时限进行了规范;增加了对新注册、转移登记和道路抽检的相关要求。

  鉴于变化较多,5月1日起新国标实施后,部分年检站可能尚未完成新国标检验能力的升级,对于需要在“五一”后验车的市民,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提前致电年检站,询问是否能正常验车,或留意官方发布的具备新国标检验能力的年检站,避免“白跑一趟”。

  最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车辆排放达标,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到正规加油站,按照车辆说明书的要求添加适用标号的燃油;

  二是对于安装选择性催化还原装置(SCR)的车辆,要购买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尿素;

  三是按照车辆说明书要求,到正规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使用正规零配件;

  四是当车辆OBD故障灯点亮时,应及时到维修单位进行维修;

  五是正常使用车辆,不超载超限;

  六是不私自改装、屏蔽或拆卸污染控制装置。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