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车辆年审靠谱么?来看下各大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2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康健君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康健君 编辑 楼菲莉)机动车检测质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国也多次出现因检测质量问题被追究的事件。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机动车检验机构规范检验行为,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自8月8日开始,义乌市环保局与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域内各大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为期两周的摸底调查工作。

  据悉,此次检查主要依据国家认监委制定的检查表要求,重点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检验资质合法性,检验项目符合性,检验报告规范性,检验设备准确性,检验人员能力等方面开展细致核查。检查组成员从书面资料查阅和线上实际操作跟踪入手,对各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规范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等方面进行逐项核实,确保各检验机构在资质认定证书规范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内开展检测活动。检查组随机选取试验车辆,从采样环节、分析测量环节、数据传输环节等三方面进行跟踪调查,核实车辆检测过程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规范标准。

  在本次检查中,除个别站存在现场检测过程中出现由于车型问题造成采样探头插入深度不满足标准要求等情况外,我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均符合计量认证要求,未存在重大问题。

  下一步,环保局将根据此次调查结果,督促各检验机构做好整改工作,并要求各机构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做好自查整改,使义乌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更加规范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