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浙江2019年要打造十大标志性工程 多个工程中涉及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4-25 15:5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学娇)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制订了《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浙江将打造十大标志性工程,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枢纽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吸引力。

  其中,涉及义乌的工程有4个,分别是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建设、“义新欧”中欧班列建设和省内国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

  前不久,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成立,正式开启“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水平高质量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征程。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为十大标志性工程的排头兵,可见其重要性。浙江在积极争取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的同时,加快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与自贸区建设联动。

  背靠义乌市场这座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中心大山,义乌电商自诞生那天起,就口衔“金钥匙”,脚踩“风火轮”。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落地,更是国家赋予义乌的新使命,对义乌加快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新格局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浙江将立足推进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建设这一工程,深化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监管体制机制,推动跨境电商税收征管改革试点等落地。同时,指导支持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监管业务。

  “义新欧”是义乌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更是义乌“无中生有”的又一创新奇迹。浙江打算如何推进“义新欧”中欧班列建设呢?创新“义新欧”扶持政策,支持义乌通过各种配套政策做大做强“义新欧”班列;打造全省“义新欧”中欧班列品牌,提高“义新欧”班列运行质量效益;探索推行“义新欧+”战略,力争完成往返开行500列的年度目标;提升班列贸易便利化水平,扩大义乌铁路口岸开放,推动金义综保区、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扩容升级、一体运营。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文件,同意设立浙江(义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十大标志性工程中亦有其身影,浙江将加快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和境外并购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推动义乌建设境外并购国际产业合作园,进一步发挥义乌在全省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积极作用,为国贸改革试验区建设构筑更高能级的开放平台,实现国际高端技术、资本、人才等的集聚回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