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ATM被人安装“盗刷设备” 义乌警方斩断幕后黑手

发布时间: 2019-04-25 16:4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傍晚银行下班后,一名值班保安员突然发现一个戴着帽子、口罩的陌生男子,鬼鬼祟祟地出入该行的ATM机,几番操作后并未取钱便离去。随后,保安员意外发现,ATM机被人做了手脚——插卡口和密码键盘上方加装了一套“盗刷设备”。相关线索引起了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分局的高度重视,经缜密侦查,2名90后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缉拿归案。

  今年4月初,义乌某银行工作人员向义乌警方报警,称发现ATM机的插卡口多了一个颜色、外观都十分类似的物件,掰下来一看,竟是一个“侧录器”,随后检查密码键盘时,又在键盘上方的保护框背面抠下来一套摄像头。

  义乌警方接到相关线索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民警对拆下的两个装置进行检测,发现其中一个装置存储着储户按动密码的画面,另一个则测录了银行卡卡号等相关信息。

  兵贵神速,刑侦分局、稠城派出所立即对设备的安装者、使用者展开追踪。

王某通过设备分别记录的部分银行卡信息

  根据多家银行的内部监控显示,从3月下旬开始,就有一名男子频繁出入义乌各大银行ATM机,趁四下无人时将设备安装在ATM机上。“整个过程动作非常娴熟,并且安装完后,嫌疑人还会进行测试,确保能够使用后才会离开。”办案民警介绍,男子在安装完大约五六个小时后,会返回现场将设备拆走,回到藏身地点进一步收集窃得的银行卡信息。

  义乌警方对掌握的更多信息进行研判后,4月19日,在下车门的一间出租房内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福建人,25岁)抓获,根据供述,又于4月23日在广州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重庆人,29岁)抓获。

  据交代,两人均为中学学历,平时长时间处于无业状态。去年年底,两人在网上认识后,便一起谋划,准备实施银行卡“盗刷”。

没有任何银行卡信息的“白卡”

  3月份,两人来到义乌后,由王某负责安装设备,几个小时后将设备收回,随后对盗取的信息进行梳理,并录入空白的卡中。“到4月初,两个人觉得在义乌干得差不多了,准备换个地方作案。”民警说。

  据初步统计,目前查明已有十多张卡被盗刷,其中部分赃款已被追回。记者了解到,案发后,义乌多家银行已启动自查,并联系相关储户更改密码。

  目前,王某、陈某因涉嫌盗取银行卡信息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