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姐妹花捡到手机不还 还盗刷微信钱包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4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熊沁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熊沁蕾)三位同乡姐妹在捡拾到别人遗失的手机后,不仅没有交还给失主,还打起失主手机微信里钱财的主意,将失主手机微信钱包内的近500元现金用于购物消费。结果,贪小便宜吃大亏。近日,廿三里派出所成功查处这起盗窃案,将这三位姐妹花抓获归案。

  7月10日上午7时许,廿三里王新屋村的潘女士到下朱宅开元南街某早餐店买早餐时,将手机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买完早饭后直接离开早餐店,待其发现返回寻找时已不见踪影。一小时后,其用朋友的手机登入微信时发现微信钱包被人盗刷482元,于是报警。

  接警后,廿三里派出所办案民警龚竞超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对店面及街面的视频监控进行认真细致的筛查甄别,另一边根据潘女士提供的手机微信消费记录信息,对嫌疑人用手机微信付款消费的店面进行走访摸排,初步确认了嫌疑人为三名妇女。

  通过视频追踪,办案民警发现当日7时37分许,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妇女在买早餐时发现早餐店桌子上有只手机,见四下无人便顺手放进了自己口袋离开。一小时后与另外两名妇女从下朱宅已家工厂内出门前往劳务市场边的某超市利用手机微信购物消费后,步行回至该工厂内。经过初步分析,该三名女子很有可能在该工厂工作。通过对该工厂实地走访排摸,将正在上班的三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三名嫌疑人为亲戚关系。案发当日,周某在早餐店捡到手机后,回去与黄某姐妹一说,并研究起手机来,发现该手机微信钱包内有不少余额,且没有设置支付密码,三人顿时心生贪念,到廿三里劳务市场边上的某大型超市,先后两次通过手机微信钱包盗刷了482元。

  周某与黄某姐妹不知道支付密码,这钱是咋被刷走的呢?

  据民警介绍,在微信钱包里有个“收付款”选项,只要把这收付款条形码点开,1000元以下金额就可以免密支付。

  目前,三名嫌疑人均已被义乌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