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坚守发展正道 义乌召开全市印刷企业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1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王时倩)为进一步增强包装印刷企业法律法规与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印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天(4月25日),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印刷企业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培训会,共有来自全市数百家印刷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于晓梅以案说法就《印刷业管理条例》和《出版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文件,着重讲解国家实行印刷发行行政许可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印刷发行单位设立的资格条件及基本程序、各类印刷企业经营的范围及注意事项,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案例分析。

  “近日,义乌江东街道一印刷包装公司涉嫌未经出版行政部门批准,擅自接受委托印刷境外出版物行为,最终该公司负责人被刑事拘留。”于晓梅表示,印刷企业不得擅自印刷境外出版物、兼印出版物及印刷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不得擅自从事出版物印刷业务。

  刚刚接受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个学习先进和提高印刷管理理念、博采众长的好机会。要学以致用,用所学知识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义乌印刷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目前,义乌许可登记在册的印刷企业有877家。2018年完成年度核检的印刷企业有481家,新许可设立的印刷企业有65家。2019年,截止目前已完成年度核检的印刷企业有460余家,新许可设立的印刷企业有11家。

  “印刷企业是出版物生产制作的源头,事关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这次培训会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印刷企业主依法经营意识,在实际经营中自觉履行各项法律规定,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促进义乌印刷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