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杭金衢、诸永高速易发生拥堵

发布时间: 2019-04-26 08:5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姜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姜豪)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5月1日零时至5月4日24时“五一”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车型是指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交警表示,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驾驶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发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据高速交警预计,从假期前一天14时起,金华辖区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就会开始攀升,当天16时到第二天凌晨都是车流量高峰期,返程高峰则会出现在假期的最后一天。金华辖区内主要拥堵路段会出现在杭金衢高速和诸永高速。其中,杭金衢高速车流量较大,金华东至游埠路段,地处单向四车道变为两车道的节点,极易发生拥堵,建议驾驶员尽量避开杭金衢高速金华东到游埠路段。如遇事故多发或拥堵情况,高速交警将在江西方向鞋塘互通实施“滴水式”放行,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大流量通行时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而诸永高速金华辖区境内的横店是重要的旅游景点,每到节假日,相关路段交通事故就会有所增多,事故主要集中在隧道和长下坡路段,其中枫树岭到横店是事故易发路段,特别是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后择坞隧道以及怀鲁长下坡等地极易发生事故。当出现大流量拥堵时,前往横店景区的车辆可以绕行地方道路,或从甬金高速东阳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初起,高速交警对违法变道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据统计,截至目前,高速交警已查获违法变道3200余起。假期期间,高速交警将继续开展出入口实线违法变道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视频巡查、路面严查、科技设备抓拍、群众举报等多种途径,把出口违法变道、互通紧急变道、压实线变道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严厉打击对象。

  此外,免费通行期间最容易发生的交通事故就是跟车过近发生追尾。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行驶请务必注意观察路牌,提前做好准备。如果因疏忽驶过了出口,只能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公路,千万不能在高速公路上紧急刹车、停车、倒车或掉头逆行。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一旦发生事故等状况,人员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从出口驶离。撤离后,再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