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26 21:1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王时倩)今天(4月26日)下午,义乌市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侨居及留学4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等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大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对义乌市侨联过去七年在引导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创新、海外义乌人联络站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他希望市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侨界骨干要按照侨联改革的目标要求,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主动对标时代要求,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宣传义乌经济社会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讲述义乌好故事,传播义乌好声音,加深各国人民对义乌商品、市场乃至义乌城市的认知和理解,为促进义乌对外交流合作铺路搭桥,为全面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全面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侨界力量。

  此外,义乌市委副书记斯建民表示,义乌从无侨、少侨的侨资源小市发展成为各类侨资源丰富的新兴侨乡,呈现出了海外创业侨商多、留学高层次人才多和常驻义乌温州青田籍侨商多的显著特点。侨界群众将义乌市场的商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世界各地,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蚂蚁雄兵”,推动了义乌市场与千千万万从事国际贸易的侨商共同繁荣成长。

  他指出,当前义乌正处于“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起步之年,需要凝聚各方面力量拼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侨的力量、资源及作用是助推义乌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义乌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侨的支持。希望侨联组织要找准侨联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最大限度地凝聚好侨心、汇聚好侨智、发挥好侨力,更好地服务和助推义乌实施市场商品“走出去”和“请进来”发展战略,为推进新时代义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闭幕大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利明就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侨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义乌市侨联组织要以服务发展为主责,不断增强侨联工作的担当作为;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不断增强侨联工作的内生动力;要以为侨服务为主旨,不断增强侨联工作的基层基础。通过心系侨界群众、服务侨界群众的实际行动,真正使侨联干部成为真诚贴心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友,使侨联组织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万钧代表第五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龚剑锋为义乌市侨联第六届领导班子,推举了义乌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名誉主席、顾问,通过了义乌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和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