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无偿献血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30 08:0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4月29日),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无偿献血工作、深化院前急救体系建设等议题。

  《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是我国首部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的党内法规,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新的制度保障,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政领导干部的食品安全责任;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着力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和血液应急保障机制。会议指出,无偿献血工作是涉及百姓生命健康的民生大事。义乌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国唯一在县级市设立的中心血站,为保障义乌临床用血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创新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增强应急保障能力,积极打造无偿献血品牌;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加大对献血者关爱力度,持续改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要加强采供血机构的建设,加大行业管理力度,确保义乌无偿献血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深化院前急救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会议指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院前急救“就近、就急、自愿”原则,统筹城乡资源,缩短服务半径,进一步完善市急救中心和各急救站(点)的建设与管理体制;要结合医共体建设,优化院前急救人员结构和配置标准,加强院前急救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义乌医疗卫生健康发展,维护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