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贫困生开设英语交流课 “HeloFriend”公益项目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 2019-05-01 08:4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4月27日上午,15名孩子从各地赶到商翔集团,参加由苏溪镇团委、光源科技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和商翔集团团委联合开设的全英语交流课程“HeloFriend”。

  早在3月初,团市委围绕“文明义乌义行天下”活动主题,推出“义公益”———义乌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伙伴计划(简称“公益伙伴计划”)公益项目大赛,其中“HelloFriend”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在苏溪落地开花。

  商翔集团团委书记张嘉望是“HelloFriend”公益项目的策划人,也是青益训练营的二期学员。张嘉望告诉记者,在大学期间,她就参加过许多公益活动,但当时只是个普通参与者,直到参加了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的青益训练营,才真正懂得如何策划、组织、开展公益项目。参与公益活动过程中,她还了解到大部分贫困学生都没有机会参加课外英语培训,而商翔集团作为义乌著名的外贸企业,有80多名外贸精英,英语水平都在大学英语6级以上,很适合开展英语培训项目。于是她提出了为贫困学生开设英语培训课程的想法,得到商翔集团的大力支持,并在专业社工指导下,策划出了“HelloFriend”公益项目。

  据悉,开展“HeloFriend”公益项目,就是要为贫困学生提供与职业英语职工交流的全英文学习平台,让学生们用英语与职场人员面对面交流,理论结合实践,巩固课堂知识,提高英语口语发音、使用技巧和水平。

  在第一期活动中,商翔集团的外贸业务人员楼姗姗、曹强用英语为孩子们介绍了义乌这座城市及外贸行业,轻松的氛围、有趣的互动游戏都让孩子们很快融入课堂,并大胆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思想。张嘉望表示,“HeloFriend”课堂将定期开课,暑假还计划为孩子们免费开设英语夏令营,让更多孩子走出校门,感受社会温暖,学会互相帮助,懂得爱与感恩,还将创造机会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外贸行业,帮助他们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

  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金利宾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中的不少项目已经在各镇街、社区落地,以后将有更多专业社工、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引领全市公益组织朝专业化、项目化、社会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引进更多公益项目,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