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公益项目“落地开花” 服务社区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0 22:2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记者 李学娇)“小朋友们,看我手上的这个是什么?对,是白菜,cabbage......”今天(4月10日)上午10时,位于义乌北苑街道丹溪社区的一家绘本儿童图画借阅室内欢声笑语不断,原来这里正在开展“hello宝贝”社区亲子早教活动。

  “这简直是家门口的早教课,每周三都会定期举办,将小区内的同龄孩子和家长聚集在一起,方便经验分享和交流,非常棒。”带着3岁大女儿过来的徐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社区的早教活动,带有公益性质的社区活动只收取少许材料费,方便、省事还省钱。

  其实,除了“hello宝贝”外,近一个月内,还有“长者扑克赛”、“春游踏青采摘清明草”、“清明果制作分享”、“绘本巴士”等10个活动项目落地丹溪社区,近千名群众参与其中。而这些活动皆源于3月初由团市委举办的义乌首届公益风尚节,它们是从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上被丹溪社区认领的服务项目中衍生出来的系列活动。

  “我们和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对接合作,希望通过引进公益项目提供服务,打通社区到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拉近居民跟居民、居民跟社区间的距离。”丹溪社区党委书记何志立告诉记者,丹溪社区内居住人口近万,由于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等原因,导致相互之间缺乏了解和联系,虽然社区曾经也组织过类似的活动,但往往收效甚微。“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孵化的公益项目主要是为了在社区与居民间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培育睦邻友好文化。”

  据了解,自3月21日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和丹溪社区开展合作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公益项目已“落地开花”。“在团市委的指导下,我们组织志愿者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居民实际需求,我们也根据居民需求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人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也让社区更多力量参与到公益中来。”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的王煚介绍到,项目与社区成功“牵手”并实现落地,有助于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活动。

  目前,“社区儿童委员会”、“丹溪先锋志愿服务队”、“银发俱乐部”三支志愿服务队基本组建完成,将来自不同年龄层的居民聚集在一起,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扩大化,参与途径多样化、丰富化,覆盖人群多元化、精细化。下一步,志愿者们还将每周开展3-4次的公益服务,贯彻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以长者服务凝聚人心,青少年服务活跃气氛,个人带动家庭,楼道带动小区,提高群众交往密度,培育邻里和睦文化,营造活力有序的居住氛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