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后宅岭脚17万株月季花开 义乌人可缓缓归矣

发布时间: 2019-05-04 11:2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刘蓉)今天(5月4日),在义乌后宅街道的岭脚村,来往车辆络绎不绝,一波又一波的市民前来观赏月季花。近日,后宅德胜古韵精品线上的岭脚村周围,馥郁芬芳的月季花开得正盛,各色花朵争奇斗艳,大片的月季鲜红胜火,粉红似霞,洁白如雪,好一片姹紫嫣红。

  从岭脚村口开始沿着村外围一圈,游客们行走在烂漫的花丛里,漫步观赏,听着细细的流水声,闻着若有似无的花香,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一刻。

  岭脚村委主任方健介绍说,在后宅街道的支持下,村周围的月季花从去年底开始陆续种下,目前规模最大主要有四五个大型月季品种,超过17万株。目前,是月季花种下后的第一个大规模盛开季,月季长期不断,将一直开到十一月。接下来,岭脚村还将陆续种下更多月季,同时丰富月季品种,争取把岭脚村打造成为义乌的“月季大观园”。

  据了解,作为后宅街道德胜古韵精品线上的重要节点,岭脚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村里及周边文化资源,除红色为主的月季,大量红色枫树,还有第八大队抗战的红色基因。翻过岭脚,就是城西街道以《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翻译者陈望道故事为主题的望道信仰线。通过协同对接,德胜古韵精品线将与望道信仰线更好融合,让两条精品线“精益求精”。

  吴越王钱镠曾给夫人修书说“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寓意为田间阡陌上的花开了,你可以一边赏花,一边慢慢回来。其隐意为,田间的花都开好了,我想念你了,快回来吧。如今,后宅岭脚的17万株义乌市花——月季已经开好了,五一出游的义乌人们,可缓缓归矣。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