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抓住假期“尾巴” 义乌人该如何在高速返程时避开堵点?

发布时间: 2019-05-04 14:1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星连 王枫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星连 王枫 编辑 刘蓉)今天(5月4日)是加长版“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从昨天开始,就有不少朋友踏上了返程之旅。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甬金管理处了解到,今天下午将会迎来短途出游车辆集中返程。甬金高速受相邻杭金衢、诸永高速大流量影响,预计将协助进行分流及收费站入口关闭等管控措施。

  节日期间,司乘出行集中,记者了解到,甬金高速金华段在5月1日至3日期间,主线车流量达129120辆,同比增长56%。4日截至11时,主线车流量则已经达到12106辆,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将在今天中午出现,预计会一直持续到今晚10点左右。

  据介绍,面对汹涌的返程大军和拥挤的交通,甬金管理处和高速交警多措并举为司乘返程扣上“平安锁”,结合辖区路段通行车辆的路线特点,掌握实时路况,遇司乘来电咨询时,“一对一”快速、合理地推送舒适路线。同时立足现有集装箱司机微信群和司乘路况交流群两个互联网平台,24小时接受群内司乘“@问路况”,提供最新路况和避堵路线,同步发布返程路线周边堵点和实时管控路段信息,并通过主线情报板提醒、智慧高速APP等平台发布实时路况信息。

  “今年假期过程中,我们严查路面违停、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司乘节假日出行安全畅通,并且合理调配保畅人员梯队和清障车驻点,保证护航助力一刻不停。”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五一小长假高速返程提醒:

  1、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提前合理规划返程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切不可超员超速,注意保持好安全车距,不可随意变换车道。

  2、出发前检查车况是否正常,简易修车工具是否随车携带,一旦遇到事故,故障等,务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0579—12122)。

  3、安全第一,切勿疲劳驾驶,如果感觉自己有困意,最好及时到就近服务区休息或在就近收费站驶出高速休息。

  4、易发生拥堵路段预计出现在甬金高速转诸永高速怀鲁枢纽和甬金转杭金衢的傅村枢纽,建议短途返程的游客可以走地方道路,长途旅客提早做好返程攻略;义东高速双向设计6车道,总体通行正常,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路线。

  5、五一假期的免通结束时间为5月4日24时,建议大家在接近免通时间结束前,就近收费站先下高速,再重新取卡上高速,充分利用免通时段,节省通行费。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