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4天认捐3000多套“爱心书包” 这将成为孩子们的“六一”礼物

发布时间: 2019-05-07 09:4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小朋友将小木屋储蓄罐中的钱倒出来认捐“爱心书包”。通讯员 赵祖明 摄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五一”假期,不少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绣湖广场献爱心———认捐“爱心书包”。随着假期结束,为期4天的“爱心书包”漂流广场认捐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昨日,记者从义乌市爱心公社获悉,今年的“爱心书包”漂流广场认捐活动,广大爱心市民共认捐3000多套“爱心书包”,筹得爱心义卖款1.66万余元,其中1.06万元将转换成212套“爱心书包”进行捐赠,余下款项汇入爱心基金。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说:“接下去,我们将组织志愿者采购文具,分装书包,争取在‘六一’儿童节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收到这份珍贵的礼物。”

  外国友人认捐“爱心书包”。通讯员 赵祖明 摄

  “五一”共赴爱心之约

  作为义乌的一张公益名片,爱心公社的“爱心书包”漂流活动已经开展了14年。在爱心市民、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志愿者每年都将数以万计的“爱心书包”送往全国各地。为了认捐出更多的“爱心书包”,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这个公益项目,每年的“五一”“十一”假期,爱心公社志愿者都会在绣湖广场组织开展“爱心盛会”,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暖意融融的义卖活动。

  “您好!今年又带着儿子来认捐书包呀?”5月4日上午,今年7岁的朱一言跟着爸爸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一眼就认出了这对有爱心的父子。朱先生告诉记者:“几年前,我了解到广场上每年都会开展‘爱心书包’认捐活动,就带着儿子来认捐。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孩子献了爱心,也让他对公益活动有了了解。”今年,这对父子认捐了10套“爱心书包”,朱一言又领到了小木屋储蓄罐。

  据悉,小木屋储蓄罐是由农商银行赞助提供的,志愿者会送给每一位认捐“爱心书包”的孩子,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不少孩子都用这个储蓄罐存钱,并约定一年以后再到广场认捐书包。今年12岁的小彤就特意赶来履行一年前的“约定”,她在现场将储蓄罐里的硬币倒出来,高兴地对志愿者说:“阿姨,我要认捐两套‘爱心书包’!”小彤在《爱心书包捐赠证书》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明年她还要继续来认捐。

  “非常感谢广大爱心市民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活动,短短4天时间,认捐了3000多套‘爱心书包’,其中大部分爱心市民都是我们这项活动的老朋友了。”赵云峰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的统计,今年新增了300多位爱心市民,他们是第一次参与认捐活动。”

  正是志愿者们年复一年的爱心行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部分爱心市民还成了志愿者。在众多志愿者中,头发花白的李奶奶格外引人注目。“我今年85岁了,一直在关注这个活动,但往年我都是来捐书包的,每次捐几个。看到他们这么热的天做公益活动很感动,我也想加入进来,就问了一下活动负责人,我这么大年纪还能不能参加,没想到他们答应了。”李奶奶说,“看到有这么多人做公益、捐书包,真的很开心,以后我还要继续参加这个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市民认捐“爱心书包”。商报记者 陈健贤 摄

   今年已认捐出近万套“爱心书包”

  除了每年的“爱心书包”漂流广场认捐活动,平时还会有不少爱心市民、爱心企业主动联系爱心公社进行定向认捐。赵云峰告诉记者,不久前,一位在义乌经商的江西商人定向认捐了2800多套“爱心书包”,他希望通过我们将这些书包发放到他的老家江西,给那里的贫困孩子送去一份“六一”礼物。“广场认捐再加上定向认捐,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近1万套‘爱心书包’的认捐工作。很快,这些‘爱心书包’就会踏上‘漂流之旅’。”

  贵州、四川、云南、青海、甘肃、陕西、广西、内蒙古、湖南、湖北、河南、宁夏、河北、西藏、江西、黑龙江……14年的时间,“爱心书包”从义乌漂向全国各地。接下去,志愿者将开始“爱心书包”的打包工作,并将书包分批发往陕西、江西、新疆等地。

  为了赶在“六一”儿童节之前将大批“爱心书包”送到孩子们手中,本周,志愿者要完成数千套书包的分装打包,人手紧缺。如果您愿意参与“爱心书包”分装活动,可以前往义乌市赵宅路95号对面(原宾王客运中心行李房)。此外,“爱心书包”的认捐及图书收集活动仍在继续,想参与书包认捐或捐赠图书的市民也可以前往以上地址,要求捐献的图书是正版且干净完整、不缺页、无乱涂乱画、七成新以上,书籍内容适合中小学生阅读。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